首页 > 科普动态 > 正文
石柱县举行第六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县长奖评审会
08-20 09:23:24 来源:石柱县科协

近日,石柱县第六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县长奖评审会在石柱中学校举行。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颜学凯主持评审会,来自县教委、县科委、县财政局、团县委、县科协的13名评委和3名特邀专家,通过现场评审方式对符合资格的19名入围参评学生进行综合评审。

评审会现场

综合评审共分为实操考察和现场答辩、获得市级以上科技竞赛奖项加分等三部分。

在实操考察环节,参评学生利用零部件、工具和说明书,在规定时间内现场组装制作蠕虫机器人,重点展示了动手能力、阅读理解能力、空间思维能力等。现场答辩采取参评学生围绕“自我介绍”、“介绍自己设计制作的科技模型作品”、“介绍一名自己喜欢的科学家”三方面内容,进行现场答辩,展示了思维能力、表达能力、科技知识水平、科学精神;专家评委对学生制作及答辩情况进行提问和点评,全体评委根据学生现场制作完成情况及答辩表现情况进行打分。加分事项通过对入围学生参加市级以上科技竞赛活动奖项加分。

经过激烈角逐,马恒丰、陆军衡、刘一鸣等10名学生被确定为县长奖提名公示人选。

该县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县政府设立青少年科技创新县长奖为全县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最高荣誉奖,每年度表彰一次,每届县长奖获奖者不超过5人,提名奖获奖者不超过5人。评选对象为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等国内、国际科技创新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在校中小学生。获奖者由县政府进行表彰并授予县长亲笔签名的荣誉证书和奖牌。县长奖获得者在县内小学升初中,初中升高中可自愿选择学校就读;提名奖获得者在初中升高中时可享受加20分的优惠政策。目前,该县已开展5届县长奖评选,共产生县长奖获奖者25人,县长奖提名奖获奖者22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