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文资讯 > 正文
海南前两月离岛免税购物“邮寄送达”包裹同比增长达162%
2023-03-23 08:5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南省邮政管理局3月20日介绍,今年年初以来,海南离岛免税品消费市场火爆,带动离岛免税“邮寄送达”寄递服务需求不断攀升。1月—2月,海南邮政快递企业收寄各类免税寄递包裹超329万件,其中离岛免税购物“邮寄送达”包裹超97万件,同比增长达162%。

据介绍,今年1月—2月,海南省快递业务量超3300万件,同比增长超32%,高于全国平均增速27.5个百分点,位居全国第二。其中,海南2月份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长超81%,高出全国行业平均增速48.8个百分点;快递业务投递量同比增长超52%。海南快递包裹量在揽收、投递两端同步实现提升,彰显了海南消费市场的活力和经济增长动力。

据不完全统计,海南离岛免税“邮递送达”落地两周年来,全省邮政快递企业收寄各类免税品寄递包裹超1900万件,其中离岛免税“邮寄送达”包裹超300万件,选择“邮寄送达”提货方式的购物旅客约占同期购物旅客的五分之一。

原标题:海南前两月离岛免税购物“邮寄送达”包裹同比增长达162%

编辑:周吟

责编:刘莹

审核:王广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