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正文
视频|烈日下认真忙碌的身影 网约车司机:平凡的工作也有价值
2022-08-02 13:50:20 来源:上游新闻

上午6点的闹钟响起,石代伟起床洗漱,沏上一杯浓茶,新一天的工作开始了。

“早上7点出车,忙活到中午12点,吃饭午休,下午3点出车开到晚上12点半。”2022年7月28日,T3出行司机石代伟在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说道,每天新能源车的充电费控制在60元以内,这样每个月就能多赚点钱了。

▲图为石代伟正在开车行驶/图源T3出行

石代伟,拥有一身黝黑的皮肤和一双清透的眼睛。“1997年我和父母在广东开餐馆,2012年前往北京开店,3年后,因父亲瘫痪需人照料返回重庆创业,开了一家养猪场,可惜2019年猪瘟爆发,养猪场倒闭。”石代伟称,为了营生,他自2021年加入T3出行成为一名网约车司机。在过去一年中,石代伟一共服务了8100位乘客,累计安全行驶已经超过80000公里。

正值盛夏,为了保证乘客的乘坐体验,车内的空调必须一直开启。“车内开空调,必须戴袖套和腿套,否则一直吹冷风,胳膊和小腿会疼,像蚂蚁在咬。”石代伟告诉记者,他每天待在车里近14个小时,期间需一直佩戴口罩,脸部经常因摩擦而红肿。

▲图为石代伟下车休息/图源T3出行

“中午,我们车队常常到重庆北站的一家的士餐馆约饭,大家一起吹吹牛、谈谈心,有时也会吐槽两句。”石代伟对记者打开了话匣子,开车进隧道或者上桥梁,车辆自带的导航系统常常会出现定位识别故障,播报“您已偏航”的语音,在司机和乘客之间造成误会,有一次石代伟因此被乘客投诉,心里很委屈,“希望乘客可以对我们多一份体谅,大家相互理解”。

对于6月中旬一次“拾金不昧”的事迹,石代伟记忆犹新。从山西到重庆游玩的旅客搭乘石代伟的车,却将身份证和钱包落在车上。“我一看是外地身份证,急忙联系T3平台寻找失主。”石代伟说,这名粗心的乘客住在解放碑,他顶着烈日驱车十几公里,终于将物品送还。虽然开着空调,石代伟的背却湿透了。

▲图为石代伟使用充电桩/图源T3出行

入夏以来,藿香正气水、湿纸巾、救心丸已经成为石代伟车内的必备品。“为了把每一位乘客安全送达目的地,我必须随时保持清醒。”石代伟告诉记者,身为一名网约车司机,他坚信自己平凡的工作会创造不凡的价值。

“我会继续认真工作,认真生活。”石代伟如是说。

上游新闻记者 马亮  实习生 王小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