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评 > 正文
渝论 | 封桥宠粉!重庆的耿直有序,外地游客懂得起
2023-04-30 11:10:30 来源:上游新闻

4月29日是五一假期第一天,考虑到解放碑、朝天门片区人流车流压力较大,从14:30起,渝中交巡警根据现场人流情况,适时对解放碑、朝天门片区实施临时交通管控措施。千厮门大桥再次封桥宠粉,往日车流满满的大桥上,又开启了“人从众”模式。重庆实力宠粉,让大家一览山城“赛博朋克”式的都市魅力,感受重庆耿直有序的城市底气。

重庆“花式宠粉”早已火爆全网。难怪有重庆本地市民发文:“今年没收到叫本地人不要出门的短信提醒,觉得缺了点什么。”随即有网友回应:“重庆宠游客已成习惯,我们习惯性没出门或出远门,给大家腾出一座城好好耍”“来嘛,让给你”这就是重庆人的耿直与好客,大方与热情。

宠粉年年有,年年都不同。千厮门大桥采取交通限制;洪崖洞官方搭“人墙”助游客通行;轨道交通延长运营时间;长江索道景区游客中心开放,告别枯燥排队轨道交通延长运营时间;两江四岸的璀璨夜景也都升级延时。游客喜欢到李子坝“吃轻轨”,那就为他们建一个观景台。怕游客被火锅小面辣到起,重庆崽儿妥协了微微辣和清汤。这个“五一”假期,市文化旅游委更是在节前便启动了第八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发放大量文旅消费券,推荐了150项相关“耍事”,多条各具特色的旅游路线,让游客、市民在重庆玩得舒心、玩得实惠、玩得畅快。九宫格配老山城,你有故事,我有酒,来了就是好朋友。

重庆人懂风花雪月,但较起真来,也是“巴适的板”。就说封桥,不是随随便便一上头就封了,而是动态管理,从流程到实施都有精细化的操作,几点开始封桥,封桥后如何分散人流,提示大家如何搭乘公共交通,这些早已提前布置规划。“五一”假期首日,洪崖洞景区在29日白天接待的游客数突破了35000人。随手点开手机地图,多条道路呈现红色;从解放碑到观音桥,抬头一看满眼都是“人从众”。面对热力惊人的“五一”,提前进行部署,精心做好各种准备,把工作做在前头,未雨绸缪、认真细致地分析了小长假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强化价格指导,对哄抬物价、恶意违约、强制消费等违法行为及时查处、绝不姑息,切实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让蜂拥而至的游客感到宾至如归,不让“刺客”刺伤了一个地方的外在形象。

一个“宠”字,真切摆明了重庆的态度,也道出了旅游的真谛。“宠粉”是做好“五一”旅游服务该有的样子,也是旅游市场迈向更高能级迫切需要的样子。热是预料中的事,如何做到热而不乱,再热也有好的体验才是宠粉狂魔重庆认真考虑的事。真诚也需要强有力的监管。当前,流量和留量已经悄悄地拉上了手。旅游绝不是一锤子买卖,对于任何一个城市来说,游客来了,能不能接得住、能不能让游客玩得好,这绝不是小事。烟火气的背后其实是文明范,是城市对于营商环境的重视投射到旅游环境上,这其实就是“宠”。

人是假日旅游的尺度。事实一再表明,谁宠游客,就会在旅游市场受宠。谁对游客好,游客就会说谁好。游客的点赞传播开来就成了流量,游客的好感转化出去,就成了“留量”。人潮汹涌之中,每座城市和八方游客的“双向奔赴”,始于一趟旅行,行于一场有序,归于一片真诚。用真诚和有序打动游客,“网红”才能成“长红”,“流量”才能变“留量”。这些东西,重庆做得巴适了,外地游客怎么会懂不起。

上游新闻评论员 康磊

编辑:龙春晖

责编:王蓉

审核:陈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