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评 > 正文
用事实回应疑问,给所有关注胡鑫宇案的人一个交代
2023-01-29 18:05:35 来源:上游新闻

全网关注的失踪少年胡鑫宇终于被找到了。令人遗憾的是,再见已是永别。据公安机关的通报,发现胡鑫宇的现场除了其尸体,还有一支录音笔。目前,调查检验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胡鑫宇的家人已决定尸检,希望务必查出真相。

尽管在失踪百余天后,许多人都对胡鑫宇的遭遇作出了悲观预测,但当死亡的噩耗真正传来时,还是让人心头一紧。根据以往的新闻报道可知,这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农家学子,性格内向,不擅交往,心中藏着属于那个年龄段的种种困惑。作为“过来人”,我们都能从胡鑫宇身上看到些许熟悉的影子,也因此格外理解和牵挂这位陌生人。

如今,死讯已来,对持续已久的搜寻过程而言,这可以初步画上一个句号了。但不得不说,真相并未就此大白,从家属到网友,都有一系列问题要问。比如,所谓“缢吊”是自杀还是他杀?他究竟是如何离奇失踪的?从学校到案发地点的行走路线,为什么一直没有发现有公共摄像头捕捉到他行走的证据?遗体发现地金鸡山与胡鑫宇失踪地致远中学距离很近,可为什么此前的联合搜救与调查却一无所获?

一个个问号并非空穴来风。公安机关已经全力投入相关工作中,及时且坦诚地回应社会关切,用证据拼凑出案件的全貌,才能彻底终结舆论场上那些猜测与传言。事实与真相也是对死者的尊重、对家属的安慰、对公众的交代。当然,相关工作的开展需要一定时间。等待的过程中,我们呼吁广大网友还是要不信谣、不传谣,以理性态度参与讨论、表达看法,给公安机关留下一个专心工作的舆论环境。

有这样一个法治公式:“100-1=0”,表达的就是让人们从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重要性。胡鑫宇案进入公共视野许久,曝光度与影响力无疑更大,因而更加需要详实全面且禁得住追问的调查结论。让我们一起等待真相大白的那一刻,也一起见证法治的威力与尊严。

特约评论员 于北国

编辑:龙春晖

责编:李洋

审核:陈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