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评 > 正文
教练教滑雪连穿鞋方式都是错的,如此胡来害人害己
2023-01-17 12:48:20 来源:上游新闻

据法制日报报道,一名滑雪初学者花2万元请教练学习,但此后在学习滑雪过程中她经常感到腿疼,时不时受伤。后来她发现,教练教其穿雪鞋的方式竟然都是错的,且该教练并未取得滑雪教练证书。

冬奥会带动的冰雪经济效应,还在持续升温。雪季开始后,很多人已经迫不及待地走上雪道,享受滑雪的乐趣。冰雪运动魅力无限,但快速发展的冰雪热背后也潜藏着隐患,需要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才能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对于爱好者来说,滑雪运动刺激且充满魅力,同时也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实际上,滑雪有很多技巧需要掌握,有一定的技术门槛,一位合格的教练对于初学者至关重要,正确穿戴雪鞋等就是安全滑雪的第一步。教练不仅需要对学员进行专业的教练指导外,还应在滑雪滑行的过程中给予相应的保护措施,并且帮助学员养成安全滑雪的习惯。

据滑雪爱好者反映,目前行业内也没有完整的滑雪教练认证体系,私人滑雪教练往往是通过社交平台或熟人推荐。同时此类教练溢价更高,不可控风险也更大。找到合适的教练像撞大运一样,不会穿雪鞋的、不顾危险带初学者上中级道的、收取高昂费用的“野生教练”们大量存在,部分初学者因“野生教练”的错误指导发生运动损伤的情况层出不穷。由此可见,这一行业的发展仍处于缺乏规范、野蛮生长的阶段。

安全性不高,教练水平不足,这让很多对滑雪充满向往的爱好者望而却步。

让普通人接触冰雪运动,不能靠“野生教练”保安全,健康、规范的滑雪教练培训体系建设不容忽视,严格职业准入门槛与规范行业认证制度同样不可或缺。只有这样,才能激发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滑雪运动也才会越来越普及。 

编辑:康磊

责编:李洋

审核:陈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