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评 > 正文
买一盒连花清瘟捆绑5盒其它药品,如此不法行为必须严打
2022-12-12 12:19:19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四川成都一女子前往药店购买连花清瘟,被捆绑销售其它5种药品,花费160多元。药店工作人员表示“基本上不会单独出售连花清瘟”。经调查取证,市监现场责令该药店停业整改,对于涉嫌违规行为,将会进一步调查。

近段时间以来,连花清瘟、布洛芬、抗原试剂盒等医药用品的需求激增,多地药房“一药难求”。应该看到,受供需紧张,物流成本高等因素影响,一些药品价格上涨是正常现象。但是少数商家却捆绑销售,哄抬价格,囤积居奇,这和之前被曝光的哄抬蔬菜、口罩、酒精价格属于同一个性质。

捆绑销售,哄抬价格等是违法行为,被查后要受到处罚,这早就成了公众熟知的基本常识。商家为何还敢置法律红线于不顾?说到根子是“利”在作祟,在它的驱使下,商家蠢蠢欲动,万一没被发现就是赚到了,消费者不满也只能“忍痛购买”。针对商家的侥幸心理,市监部门要健全完善高效、便捷的举报通道,此外还要通过网络监测、舆情反映等线上手段及时发现违法线索。

一旦发现坐地涨价、捆绑销售等不法行为,职能部门要从严从快从重处理,除罚款外,还要将它列入诚信黑名单,并追究法律责任,让无良商家付出经济代价,诚信代价,法律代价,确保“打击一个警示一片”。

药品直接关乎群众的身体健康,商家这种捆绑销售的行为不仅侵害消费者权益,还影响社会心态,破坏市场秩序。

杜绝哄抬药价,还要及时组织各方面力量,加快必备药品的生产效能,提高供给产能;畅通物流环节,保证药品及时到达药店和消费者手中。

上游新闻 牛泰

编辑:康磊

责编:王蓉

审核:陈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