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动向 > 正文
蒋作君当选新一届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卸任
2022-12-15 12:07:03 来源:澎湃新闻

12月14日,中国致公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  截屏图

澎湃新闻消息,12月14日,中国致公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闭幕。会议期间举行的致公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由34名委员组成的第十六届中央常务委员会,蒋作君当选主席,张恩迪、曹鸿鸣、甘霖(女)、吕彩霞(女)、杨兴平、闫傲霜(女)、徐晓兰(女)、卢国懿当选副主席。

其中,当选新一届致公党中央主席的蒋作君出生于1955年7月,安徽怀宁人,1993年10月加入致公党,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教授,博士生导师,终身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蒋作君曾在安徽医科大学任教,于1998年1月任安徽省副省长,后曾担任卫生部副部长等职。2007年10月,蒋作君任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次年3月任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至今。

卸任致公党中央主席的万钢出生于1952年8月,目前还担任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值得一提的是,曾于2007年至2018年间担任过科技部部长的万钢,也是1972年傅作义辞去水利部长职务以来,首位出任国务院部委正职的非中共人士。

中国致公党由华侨社团美洲致公堂发起,1925年10月在美国旧金山成立。致公党是以归侨、侨眷中的中上层人士和其他有海外关系的代表性人士为主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

原标题:蒋作君当选新一届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卸任

编辑:杨雁琳

责编:廖异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