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爱猫的你一定要看,世界各地的流浪猫究竟过着什么样的生活
12-27 17:36:19 来源:国家地理中文网

18年来,Tuul和Bruno Morandi一直在拍摄人物、城市和全世界的风景。旅行途中,他们偶然开始了对另一非人类主题的拍摄:街猫。充满善意的小猫脸真是让人无法自拔啊。

在工作途中,二人被猫科动物的魅力所俘获,忍不住对遇到的猫咪举起相机。随着照片越来越多,他们问了编辑,能否做成一本书。编辑欣然同意,于是他们开始以一种新的视角,记录这些半野生动物。

这两位摄影师对比了拍摄猫咪和拍摄人物。“在我们看来,没什么差别。”Tuul Morandi说:“因为我们喜欢把握瞬间的精彩,拍摄街头的日常生活。”在和拍摄对象直接接触之前,Morandi夫妇会从人和动物的自然行为中,尝试抓住最真实、最坦率的瞬间。之后,他们会和拍摄对象交谈,如果猫愿意,也会爱抚它们。

Morandi夫妇注意到,不同城市的猫习惯却差不多,但和人类一样,一些猫更害羞。虽然“野猫”往往害怕人类,和人类保持一定的距离,但没有主人的“街猫”、“流浪猫”和“社区猫”有时却很友好。

在Tuul和Bruno的书《猫的奥德赛》中,这些毛茸茸的小家伙不是在摩洛哥舍夫沙万亮蓝色的建筑前休息,就是从希腊的废墟上空一跃而过,又或者在日本好奇地看着渔民,等待时机叼走被扔掉的鱼杂碎。

Morandi夫妇也是爱猫之人。事实上,他们把这本书献给了自己的猫:10岁的Mujra。Tuul称赞Mujra“美丽又善良”。

一只猫悠闲地在2000年前的遗迹上晒着太阳。这里是古罗马的港口城市以弗所,位于今天的土耳其境内。

1.jpg

以弗所是古罗马的港口城市,如今成为无数只猫的家园。画面上,一只猫身手矫捷地从2000年前的废墟上一跃而过。

2.jpg

在土耳其的一处历史遗迹,猫咪在阳光下伸着懒腰。

3.jpg

在日本的“猫岛”,一只橙色的虎斑猫好奇地看着另一只。

4.jpg

日本有十多个“猫岛”,这些猫就生活在猫岛上。摄影师说,日本的猫对人十分友善,可能是因为它们知道,人也会这样对它们。

5.jpg

日本日本伊豆群岛南部一座火山岛也被称为“猫岛”,那里的猫的数量是人的十倍。

6.jpg

在日本,一群虎斑猫在渔船旁边大步走着;摄影师说,这里的猫和渔民之间有一种“特别的关系”。

7.jpg

在日本,有很多献给猫的神社。游客在那里既能看见石雕的猫,又能看见生龙活虎的猫。

8.jpg

在日本的一间“猫神社”,一只真猫躺倒在一群“招财猫”中。

9.jpg

在摩洛哥舍夫沙万的北部,一只猫从蓝色的墙后向外张望。

10.jpg

在摩洛哥舍夫沙万,猫儿们警惕地查看周围情况。

11.jpg

在舍夫沙万的街头,熟睡中的猫完全不在乎行人。

12.jpg

拉穆古镇里的小猫。这是东非最古老的斯瓦希里人定居地,也是世界文化遗产。拉穆古镇的猫和其他非洲猫不一样,脸更窄,腿更长。

13.jpg

在肯尼亚拉穆岛,猫咪自顾自地玩耍,后面的人漠不关心。

14.jpg

除了大量街猫外,拉穆岛上还生活着上千头驴。

15.jpg

在希腊的基克拉迪群岛,一只街猫躺在蓝色的架子上。

16.jpg

原标题:爱猫的你一定要看:世界各地的流浪猫究竟过着什么样的生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