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活得有趣,是一个人最舒服的生活状态
12-22 06:52:26 来源:读者微信公众号

让自己活得有趣,让平凡日子开出花来,才是一个人最舒服的生活状态。

1.gif

1

25岁之后,一个人最舒服的生活状态是什么?

我觉得第一要义应该是:有趣。

在很多年前,王小波就把人分为了两种:有趣的人和无趣的人。

他说,一辈子很长,就找个有趣的人在一起。

而我想说,一辈子很短,把握好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做一个有趣的人。

没有人喜欢平庸乏味的自己,谁都想活得风生水起。

但是,你可能也会说:“我也想有趣,可是好难呀。我工作很忙没有时间,我工资很少没有足够的钱,我有家庭有小孩有一大堆琐事。”

其实,大家的生活都不容易。

对无趣的人来说,生活为自己筑起了一道又一道围墙,但对活得有趣的人而言,生活则是不断地破墙而出。

2、多跟有趣的人在一起

一直很认同一个观点:你和谁在一起,过的就是怎么样的人生。

曾经看过一个故事。

一位年轻人每天都很不开心,觉得生活特别不顺,感觉自己患了抑郁症,于是他去看医生。

医生听完他的故事,给他开了一个药方。

年轻人打开药方一看,只见上面写着:去探望一个每天都很开心的朋友,早中晚各一次。

年轻人看完药方,觉得很荒谬,这算什么方子,既没有药,也没说怎么治疗。

但苦于每天都过得很不开心,他还是将信将疑地按照方子上的方法做了。

几个月后,奇迹发生了,他的“抑郁症”不药而愈。他开开心心地跑回来感谢那位医生,并疑惑地询问原因。

医生笑着说:“要让自己开心,就要和一个有趣的人在一起。没有什么药能比一个朋友的良性影响更有疗效!”

与善人居,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即与之化矣。

同理,你多与有趣的人相交,他身上的乐观、豁达也会对你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你也会变得越来越有趣。

3、多去发现和分享有趣的事

很多人说,生活太枯燥了。

每天早上挣扎着起床,闭着眼睛刷牙,匆匆忙忙赶路挤地铁,看着周围拥挤的人群,折腾一个多小时到公司,做重复的工作。

然后下班,带孩子,做家务,有余闲就玩会儿手机、看会儿电视。

然后睡觉,再重复这一天。

在这样日复一日的重复中,逐渐丧失了对美好生活感知能力,找不到生活的乐趣。

但真正的有趣的人,不会一味地要求生活本身有滋有味,而是会自己给生活添油加醋。

他们会利用自己的想象力,把生活变为巧克力,让余下的岁月的每一个瞬间,都变得有趣,变得值得期待。

有趣的本质,不是哈哈大笑的能力,应当是在已知的世界里,发现未知的“小雀跃”。

房子可能是租来的,但生活不是。多一点有趣的想法和执行力,你可以过上更精致的生活。

工作可能是繁忙的,但每个人都应该有属于自我的时间。保持好奇心,捕捉平淡日子里有趣的光芒。

努力生活,努力幸运,不断发现生活的有趣,认识更多有趣的人,同时,也把你的有趣,分享给这个有趣的世界。

4、永远对生活保持对初恋的态度

如果你觉得生活就是日复一日、一成不变的,那就大错特错了。

生活不应该只有工作,你也不能将人生的可能局限在某个领域里。

很喜欢作家大冰的生活理念:平行世界,多元生活,愿你既能朝九晚五,又能浪迹天涯。

在大冰看来,每个人都有追求不同生活的权利,如果有机会,一定多去尝试不一样的生活,多去经历不一样的事情。

大冰最开始的职业是一名知名的主持人,但除了这重身份,他还是作家、背包客、民宿老板、民谣歌手。

他热爱背包旅行,曾走了许多年,走坏了很多鞋,滇藏线、川藏线,都曾留下了他的足迹。

他开过酒吧,酒吧里都是他结交的有趣的朋友。

在他神奇的酒吧里,厨师会打鼓,扫地小妹会唱爵士,收银员是散文作家,吧台总管是学校教导主任……

他还写书,他把生命中遇见的每一个神奇的人,都写进了书里。

生活可能是枯燥的,但大冰永远对生活保持对初恋的态度,永远乐观,永远积极向上。

从今天开始,去努力做一个有趣的人吧。

工作之余,多去体验和尝试一些有趣的事情。

可以是去参加一次花艺课,也可以是去学会羽毛球的大力扣球;可以是一场说走就走的徒步旅行,也可以是学做抹茶味的慕斯蛋糕。

在不断的有趣的尝试中,你会慢慢找回对生活的新鲜感和激情。

5、活得有趣,是一种浪漫

在有趣的事情上,多浪费一些时光,慢慢变老。

毕竟人活一辈子,不过是“开心”二字,心之所向,无问西东。

活得有趣,也是一种正能量。

这不仅能给你带来温暖和满足感,也让你更容易获得别人的好感和青睐,从而被更多人所喜欢。

世间的不幸,无非逐渐被生活的乏味磨成一个无趣的人,却浑然不知。

世间的美好,大抵不过在平淡无奇的岁月里活得有趣,顺便把日子过成段子。

有趣,比名利、地位、金钱更重要。

让自己活得有趣,让平凡日子开出花来,才是一个人最舒服的生活状态。

愿你想要的都拥有,得不到的都释怀。

愿你一个人的旅途,都不会感到孤独。

愿你无论身在何处,都能用有趣的生命做长度。

请相信,有趣的人,运气不会太差。

原标题:25岁之后,一个人最舒服的生活状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