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艺人张大大四连问:请不要以被骂上热搜为荣
12-20 13:28:39 来源:中国青年报

2

网络暴力离我们远吗?

《奇葩说》辩手马薇薇在节目中披露自己2015年就患上了抑郁症,有人在私信她说“你怎么也出来卖惨了?罪有应得”。

上个月,演员毛俊杰发微博称她在深圳湾口岸过关时,遭遇了工作人员蛮横的工作态度。

一时间,网络留言刷屏:“纳税养的一群什么玩意”、“几个行李箱的衣物需要1个多小时吗?办事效率太低了”、“这哪里是为人民服务”……

深圳海关详细披露了现场监控,工作人员是按规定办事。事后,毛俊杰发微博致歉。

这届网友的确优秀,他们爱说敢说,脑洞清奇的奇思妙想常常令人惊叹。但有时候他们真的太懒了,懒到还没看清楚一件事就开骂,甚至信口开河,随意指摘别人。

2009年,张大大录了人生中的第一个节目。他会去看每个网友的评价:“有人说一句张大大穿的好丑,我下次就花百倍精力在打扮上;说我娘,我就恨不得用低八度的声音去主持………”

很多人心中标准的男主持人可能是这样的:身高1米78以上,普通话一级甲等,嗓音自带磁性,风格大气端庄。

显然,他不是这样的。

男主持人的标准没有错,但不应该是唯一的标准。张大大在这件事后重新开始学习一个主持人的基本修养、身为公众人物的自觉,比如不可以丑,不可以矮,不可以哭……

你可能只是随口一说,但也可能就此否定一个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