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蜘蛛恐惧症?十张照片让你从此爱上它们!
10-01 17:42:56 来源:国家地理中文网

虽然许多人都患有至少轻微程度的蜘蛛恐惧症,但对于病因科学家们却莫衷一是。

一些研究者将人类惧怕蜘蛛的原因归结为生存本能。数十万年前,我们的非洲祖先曾与几种有毒蜘蛛生活在一起,被咬之后,即便不足以致命,也会导致伤者数天甚至数周无法行动。

另外一些科学家称,蜘蛛恐惧症是一种习得行为,是由童年创伤导致,或者孩子们看到父母和兄弟姐妹被蜘蛛惊吓引起。

幸运的是,蜘蛛恐惧症可以治疗,一项研究发现,让人们在无意识条件下观看蜘蛛的照片可以减轻对蜘蛛的恐惧。

不管怎么说,我们之所以害怕蜘蛛可能还是因为接触到的蜘蛛都是非常可怕的,来看看我们为你精心挑选的美丽的蜘蛛照片吧,或许你会发现蜘蛛其实没那么恐怖呢。

就像其名字暗示的一样,油彩粉红趾蜘蛛成熟之后会改变颜色。它的腹部会从蓝色变为粉红色或者红色,外壳则变为金属绿色。

1.jpg

悉尼高脚蜘蛛身体扁平,因此能够潜藏在松散的树皮之下。

2.jpg

在人类社会广泛使用室内卫生设施之前,黑寡妇蜘蛛经常在屋外厕所里织网。

3.jpg

遇到捕食者时,墨西哥火脚蜘蛛会踢掉身上的绒毛,以此激怒对方。

4.jpg

南卡罗来纳州是美国唯一一个拥有与州同名蜘蛛的州——卡罗来纳狼蛛。

5.jpg

年幼的时候,圭亚那粉红趾蜘蛛拥有粉红色的躯干和黑色的脚,成熟之后,其躯干会变为黑色,脚则变为粉红色。

6.jpg

褐皮花蛛咬人的时候会释放一种能慢慢破坏人体组织的毒液。

7.jpg

实际上盲蜘蛛并不是真正的蜘蛛,而是一种蛛形纲动物。

8.jpg

狼蛛的眼睛高度反光,因此夜间能够凭此将其辨认出来。

9.jpg

正如其名字暗示的那样,假黑寡妇蜘蛛经常被误认为黑寡妇蜘蛛,但这种蜘蛛腹部的下侧没有明显的红色沙漏图案。

10.jpg

原标题:蜘蛛恐惧症?十张照片让你从此爱上蜘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