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女婿在与不在,丈母娘烧菜的区别竟然这么大!哈哈哈太扎心了
06-02 08:45:38 来源:中国经济网微信公号

婆媳关系常会成为热门话题

简而言之争议就是

「婆婆不会给媳妇好脸色」

但「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欢喜」

近日有网友在论坛发帖火了

「女婿在与不在,老妈烧的菜色对比图」网友看后纷纷表示

这就是日常生活的真实写照……

网友@盼盼出现了

▽▽

不少网友说,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妈。

老公在的时候,

妈妈都拿出十八般武艺整出一桌子好菜;

而要是老公不在家吃饭,

两三个菜就对付过去了。

好几个已经做了女婿的男网友表示,

在丈母娘家吃胖了……

不少网友分享自己的经历

我丈母娘对我也很好,衣食住行都照顾的好好的,我母亲走的早,知道以后更疼我了,每次媳妇说分手,老妈说这是我干儿子,你想咋滴?不是你老公就是你哥哥,你想上天?

有时看着老公和老妈坐那谝的眉飞色舞的,我可怜见的被指挥端茶倒水。严重怀疑老公是我妈失散多年的儿子,我是捡来的,憋不住弱弱的问了一句:“妈,看你俩亲的,我是捡来的,他才是你生的吧?”老妈直接回了一句“就是滴”,气死我了!

我每次去丈母娘家丈母娘就好酒好菜招待,哦忘了我不喝酒,丈母娘就买饮料,饭盛好,吃完就地碗接走。我丈母娘一个人,老丈人走得早,丈母娘一人赚钱不容易,所以我尽量少去省得丈母娘花钱,有什么事就让老婆去。

结婚7年,每个周五周日回娘家,我妈没用他做过一次饭,饭桌也不用他收拾,一桌子好吃好喝的,酒水茶水备好,吃饭我妈还劝酒就怕他不够喝的,跟亲戚外出聚餐,上菜时我妈肯定单独夹出来点菜留给他不管他能不能去,过年非要给压岁钱,还嘱咐我,说要亲手给他,不经过我手,怕我不给他独吞了,跟我老公说不准给我,谁的就是谁的。哈哈哈!

老公说在他家他的地位最低,去我们家他的地位最高,我妈对他比对我跟我弟都好,所以总想去我家过年。

也有男网友说,这很正常,在娘家是如此,在婆家正好倒过来。老婆在的话自己妈也会多准备几个菜,要是老婆回娘家,家里只剩三个人,那么菜都不会买,随便吃一顿就完事。


有网友解释说,女儿出嫁后就是客人,女儿女婿回娘家理应好好招待。亲生女儿可以应付,但女婿是万万不能随便应付了事的。

知乎上甚至有个话题是,

为什么丈母娘会对女婿很好,

而婆婆不会对儿媳好? 

有个网友的回复很渣心

老一辈的人常说的道理:

心疼女婿就是心疼女儿,

朴素的做法,深厚的道理。

把女婿当贵宾的,是最聪明的丈母娘,你敬他更敬。

把婆婆当亲娘的,是最智慧的儿媳妇,吃小亏占大便宜。

把女婿当苦力使的,最终受累的还是自己的女儿。

你怎么看?评论区说说你的经历

原标题:女婿在与不在,丈母娘烧菜的区别竟然这么大!哈哈哈太扎心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