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伪球迷世界杯宝典:教你如何挑选一支喜爱的球队
05-24 06:58:28 来源:中新网

点击进入下一页

即将承办俄罗斯世界杯部分比赛的菲什特奥林匹克体育场。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5月24日电 一直以来,世界杯都被认为是“男人的节日”,如今随着这项有着悠久历史的足球赛事影响力在全球范围内逐渐扩大,32支世界顶尖球队汇聚角逐的足球盛宴,则更像是一场全民狂欢。

什么!?你说你是伪球迷,对俄罗斯世界杯的一切都一知半解?没关系,如果你不想在这个即将到来的夏天被潮流抛弃,不想在朋友聚会中做一个不合群的“外星人”,那么请一定认真阅读以下全文,手把手教你如何成为一名“资深球迷”。

想要了解俄罗斯世界杯,首先要从下列几个数字入手: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是第21届世界杯足球赛,来自世界各地的32支顶尖球队将于2018年6月14日至7月15日,在俄罗斯联邦境内11座城市中的12座球场举行64场比赛角逐出冠军。这是世界杯首次在东欧国家举行,同样也是世界杯首次来到俄罗斯。

点击进入下一页

俄罗斯世界杯用球“Telstar 18”(电视之星)。

此外,2018年世界杯比赛用球“电视之星(Telstar) 18”,外形上类似于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的比赛用球。同时采用了一些现代化的工艺和科技,其中包括NFC芯片的植入。这是世界杯用球首次植入NFC芯片,目的是让球迷可以通过智能手机连接比赛用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三月,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在瑞士苏黎世召开会议。经过会议投票表决通过,VAR(视频助理裁判)技术将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上投入使用,这也是这一技术首次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它将由在莫斯科的指挥中心统一管理调配,除了裁判,现场观赛的球迷也将会得到VAR技术使用的信息。

除2002年韩日世界杯以外,熬夜似乎成为了国人观看世界杯的常态,由于俄罗斯和中国的时差只有5小时,因此本次世界杯中国球迷基本不用熬夜看球。其中,揭幕战和决赛都将在北京时间的23时进行,而小组赛大部分比赛也被安排在北京时间20时、23时进行。最晚的比赛将在凌晨3时,而半决赛则是凌晨2时。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德国球星穆勒。

看到这里,你是否已经对2018俄罗斯世界杯有了初步的了解。但仅仅知道这些,还远远不够。拥有一支喜爱的球队才是一名资深球迷的标配,如果你没有喜爱的球队,没有关系,下列2018俄罗斯世界杯的热门球队,请了解一下。

要论俄罗斯世界杯的夺冠热门,首当其冲便是卫冕冠军德国队。2014年巴西世界杯,德意志战车一路过关斩将,夺得了大力神杯,这也是他们队史上第四次夺得世界杯冠军。随后克洛泽、拉姆、施魏因施泰格等老将已经淡出国家队甚至是选择了退役。

但勒夫治下的这支铁血军团的实力并未因此受到削弱。罗伊斯、穆勒、胡梅尔斯等都已经成长为这个球队的中坚力量,而新一代的萨内、德拉克斯勒、格雷茨卡都也都让人看到了球队的未来。在此前公布的世界杯初选名单中,上届世界杯夺冠功臣格策的意外落选也足以证明球队的人才济济。本届世界杯德国队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卫冕。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法国球星格列兹曼。

如今,距离1998年法国队在家门口夺冠已经过去20年,在齐达内退役之后,法国足球陷入了周期性的低迷,在世界大赛的战绩也一落千丈。但是重视青训的法国足球并没有让人们等待太久,2014年巴西世纪杯上,法国队再次闯进八强,16年欧洲杯家门口作战的法国队获得了亚军,这都说明法国足球已经强势归来。

在法国队公布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23人大名单中,大家所熟知的格里兹曼、吉鲁、勒马尔、姆巴佩、托万、博格巴、坎特、乌姆蒂蒂等一众巨星纷纷在列。毫不夸张地讲,在人员配置方面,如今拥有众多天才选手的法国队丝毫不弱于同样重视青训的德国队,他们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也令人值得期待。

说到传统强队,五星巴西这支屹立于世界足坛金字塔顶端的队伍,一直以来都是无数球迷心中的信仰。无论是球王贝利、外星人罗纳尔多还是足球精灵罗纳尔迪尼奥,都无时无刻不让人感到,看球是一种享受。如果表明自己是巴西球迷的身份,准会立马显示出你看球时间悠久,又情怀满分。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2016年里约奥运会巴西队凭借内马尔的点球获得冠军。

四年前,巴西队在半决赛被德国7:1横扫,颜面尽失,如今,内马尔将率领球队卷土重来。从阵容来看,无论是前场内马尔、库蒂尼奥和菲尔米诺的组合,还是中后场,阿利森、马塞洛、蒂亚戈和卡塞米罗等效力欧洲各大豪门的防守悍将,尽管这支巴西队星味不比之前的3R时期,但是论实力绝对不容小觑。

阿根廷在历史上有着出色的大赛战绩,他们曾经多次夺取过国家队重大赛事的冠军,其中包括两次世界杯(1978、1986年)、14次赢得美洲杯、两次获得奥运男足金牌(2004、2008年),但梅西率领的这支潘帕斯雄鹰却始终对大力神杯望尘莫及。

目前的阿根廷队以2007年加拿大世青赛冠军队成员为基础框架,平均年龄已经跨过了30岁的门槛。这届世界杯也是阿根廷黄金一代最后一次冲击世界之巅的机会。四年前,球队以一球之差负于德国队,遗憾与冠军擦肩而过。如今,无论是球王梅西,还是所有阿根廷球迷也都渴望能在今年夏天得以圆梦。

原标题:伪球迷世界杯宝典:教你如何挑选一支喜爱的球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