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惊叹!延时摄影展现自然之怒
05-16 07:22:24 来源:国家地理中文网

“龙卷风走廊”( Tornado Alley)的上空开始劈啪作响,霓虹灯一样的闪电划破天空而来,这是大自然在肆无忌惮地宣告世界,风暴季节已经抵达美国的南部平原。

黑暗且淡绿色的天空、大块的冰雹,和震耳欲聋的轰鸣声等等这些迹象,在很多人看来是一种信号,告诉他们需要躲在室内。但是,对包括摄影师Mike Olbinski在内的其他一些人来说,这却是一场邀请。

“从我记事以来,我就一直很喜欢这样的天气……夜里,我和我哥哥会透过窗户熬夜守望着巨大的雷暴和闪电,虽然那个时间我们早该睡觉了。”他说。

去年,Olbinski在25天的时间里驾驶了25,000英里,穿过科罗拉多州、德克萨斯州、俄克拉荷马州、堪萨斯州、爱荷华州、明尼苏达州,以及南达科他州,追赶着龙卷风、哈布风暴,还有他最爱的超级雷暴。

2016年,德克萨斯州,一场已经成形的超级雷暴席卷着拉米萨东南部满是尘土的农田。

1.jpg

2015年,亚利桑那州,闪电像蛇一样盘踞在迷信山的上空。Olbinski认为这是他职业生涯中遇到的最让人叹为观止的闪电。

2.jpg

2016年,俄克拉荷马州,一阵猛烈的龙卷风闯入凯蒂镇小小的农村社区。

3.jpg

在一大片铺天盖地的云中,闪电球击打着亚利桑那州柯立芝北部的天空。

4.jpg

一片弧状云正越过德克萨斯州的农田,在尾迹留下了低悬的云朵。

5.jpg

2016年,俄克拉荷马州,一阵“象鼻”龙卷风在临近Connorville的地方着陆。

6.jpg

2013年,一片厚重的打着闪电的乳状云幕笼罩着德州大草原区。

7.jpg

“它们是华丽而雄伟的猛兽,一阵旋转成完美圆锥的风暴看起来都不那么自然了。延时摄影将那种旋转的姿态展现的淋漓尽致,令人惊艳。我太爱捕捉这种画面了。”

每一张延时摄影,Olbinski都会拍摄600到800张曝光范围在1到4秒的照片。“你得需要驾车,最好是像我一样有点驾车成瘾,只希望能看到风暴。”他自己这样认为。

龙卷风预测可以追溯到1940年。美国的第一个风暴观测网建立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当时是为了防止风暴对美国军事设施造成损坏。1970年,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开始应用其最新的“天空预警”网络,这个组织由超过35万名志愿者组成,不断监测着他们当地社区的恶劣天气。

现今,科技进步为风暴追逐行动赋予了更深层次的意义,使之成为了大众也可以参与的休闲活动。

Olbinski使用手机上的雷达,装载在他卡车上的笔记本电脑,以及全球定位系统来对包括包括它的大小,运动和方位在内的风暴信息进行测量评估。虽然低能见度,闪电和猛烈的风或许算得上是致命的组合,但在发生风暴的实地中死亡人数非常少。反之,Olbinski认为鲁莽驾驶和缺乏准备会造成更大的威胁。

在人群无心地阻塞了当地道路时,这一现象被称为“追逐者集合”,出现这一现象,紧急应变人员就会更多地关注风暴追逐热对公共安全的意义。随着新兴旅游业诞生,越来越多的人愿意踏出家门去追求完美镜头。

“因为我热爱风暴,所以,无论如何我都会去追逐它、拍摄它,但同时这也是一份工作。”Olbinski说,除了供应他自己的指导工作室和旅行使用,他还授权自己的摄影镜头可以为商业广告,纪录片和电影使用。

Olbinski从五月起,已经踏上了新的旅途,他将用一个季度的时间,呆在大平原轰隆作响的天空之下。“对于我来说,追逐风暴就像上瘾,我情不自禁只能去追逐。”他这样表示道。

原标题:惊叹!延时摄影展现自然之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