钙片+牛奶=加倍补钙?错!这些行为让补钙效果大打折扣!
01-07 09:4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微信公号

中国新闻网微信公号消息,如今,补钙似乎成了一种“时尚”的保健方式,每个年龄段的人都在补钙。不少家长为了孩子补钙,让孩子同时服用钙片和牛奶,以为这样更利于钙质的吸收和利用,真的是这样吗?

补钙大揭秘

牛奶和钙片不用同时吃

其实每100毫升的牛奶中含有钙质为120毫克,本来牛奶就富含钙质并易于吸收,如果再将钙片和牛奶同时服用,不仅导致牛奶中的大分子胶质形成絮状沉淀,影响吸收,造成钙质浪费。

因此钙片和牛奶不应同时服用,而与富含淀粉类的食物同食,才更有利于钙质的吸收。

这些行为也会让

补钙效果大打折扣

适用人群没弄清

并不是所有骨关节疾病都需要补钙。关节炎是引起中老年人腿脚疼痛的主要原因之一,它和多种因素有关,需要通过控制炎症和针对病因治疗缓解症状,一般不建议补钙。

但防治骨质疏松等疾病确实需要补钙,尤其是女性和老人。更年期女性的雌激素水平下降,比男性更容易出现骨质疏松,且发病时间一般较早,应当提前注意预防

QQ截图20180107094708.png

服用时间没选对

夜间是人体排出旧骨骼组织的高峰时段,此时体内的血钙浓度较低,补钙吸收效果更好。

建议晚饭后1小时内和睡前2小时左右服钙片。

吃完钙片没忌口

补钙产品和食物一样,需要经过消化道吸收,因此胃肠道内的食物可能影响其效果。菠菜、香菜等食物含草酸较多,各种粗粮和芹菜等含纤维丰富,都会影响钙的吸收。茶和某些饮品也是阻碍钙吸收的因素。

建议:服钙片前后2小时避免吃这些食物。补钙期间还应注意少吃高糖、高油脂食物。

补钙期间缺锻炼

补钙同时运动者,骨密度比不运动者高很多。

建议:如果没有明确禁忌运动的疾病,在补钙期间应规律运动,可选择快走、打太极拳等。

不愿出门晒太阳

维生素D能促进钙的吸收利用,而阳光能促进体内合成维生素D。

建议:补钙人群在天气较好时,选择上午10点前、下午2点后的时间晒太阳。

上班族可以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出门晒晒太阳。

原标题:钙片+牛奶=加倍补钙?错!这些行为让补钙效果大打折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