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只滚滚圆了法国人的梦!这段成长视频我也就看了十来遍
12-05 17:43:24 来源:新华国际头条

新华国际头条微信公号消息,法国圣艾尼昂市博瓦勒野生动物园4日举行命名仪式,宣布首个在法国出生的大熊猫幼崽“迷你圆仔”被正式命名为“圆梦”,寓意梦想成真。

看看“迷你圆仔”是怎么长成“圆梦”的。

今年8月4日,生活在该园的中国旅法大熊猫“欢欢”诞下一对雄性双胞胎,这是旅法大熊猫首次生产,其中一只出生不久后夭折。

因爸爸是旅法大熊猫“圆仔”,动物园此前为存活的幼仔取小名“迷你圆仔”。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法国第一夫人布丽吉特·马克龙、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以及法国各界人士千余人出席了命名仪式。

当天的命名仪式上还发布了“首只在法国诞生的大熊猫宝宝”纪念封和纪念邮票。

翟隽说,纪念封上以大熊猫“欢欢”和“圆梦”的照片为主,背景是并列的北京天坛和巴黎埃菲尔铁塔。

2012年,“欢欢”和“圆仔”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来到博瓦勒野生动物园,开展为期10年的中法大熊猫繁育合作计划,是目前生活在法国的唯一一对大熊猫。

在饲养员的精心照料下,“圆梦”看起来十分健康,体重已由出生时的142克增长到7公斤,将于明年1月13日正式与公众见面。

“今天的命名仪式就是圆梦时分!”动物园负责人鲁道夫·德洛尔在致辞时激动不已,“‘圆梦’是首只出生在法国的大熊猫,我们已经等待了很久!这对动物园而言是完成了一项不可思议的工程。‘圆梦’的到来也是法国和中国友谊有力的象征!”

动物园外联部负责人德尔菲娜·德洛尔预计,“圆梦”跟公众见面后,动物园会迎来更多游客。 

原标题:这只滚滚圆了法国人的梦!这段成长视频我也就看了十来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