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低头族看不到的风景...
11-14 08:17:06 来源:中国国家地理微信公众号

中国国家地理微信公众号消息,天上的流云姿态万千,错综变幻,在中国大江南北,一处处特定的地理位置上,云卷云舒之间,不同城市上空的云有着怎样的差异,分分钟保存做屏保。

2015-08- 四川省 甘孜州 樊觅韵

措普湖上方的乳状云。措普湖位于四川甘孜州巴塘县章德草原深处,有康巴第一圣湖的美誉。但要欣赏美景就意味着付出代价。从措拉乡开始的道路上,一场大雨倾盆而来,汽车在满是泥泞的道路上不断折腾,两个小时后, 扎金甲博神山簇拥下的措普湖才出现在眼前。此时天空中的云呈现出非常奇异的形状。我们迅速掏出相机,冲向湖边一块小土包, 在状乳状积雨云还未消失前,在相对较好的位置上凝固了这个瞬间。

2016-09-中国 西藏 那曲地区 陈伟

两个人一个车,从上海出发经西安、西宁、格尔木,沿青藏线到达拉萨,雪山、蓝天、白云,一路相随,美好的回忆,永恒的记忆。

2017-01-云南省 迪庆州 李文广

雪山圣火,万科的王石曾经不下十次的前往梅里雪山,但真正目睹卡瓦格博的时间只有五秒钟,更加证实了要看到梅里雪山的真容真是一件幸运的事,也是我梦中一直向往的神山,我是冬天去的梅里,当下午六点多第一眼看到梅里雪山时,我激动的一下从车里跳了下来,这时缅茨姆峰上的旗云像圣火一样燃烧,我在大风中激动的按下了相机快门,记录下了这张雪山圣火。

2014-07-四川省 甘孜州 袁野 

奇异的云有时是撞进我们眼中的。

2014年的北京自驾拉萨之旅,翻过了剪子湾山之后,行驶在一片草原之中。翻垭口时的紧张给身体带来疲惫,副驾的妻子已经熟睡。我的眼睛瞄了一下左边的风景,天空的景象让我彻底把头转向了左边。厚重的白云在天空围成了一个圈,就像一个大大的宝路薄荷糖。

停下车,叫醒妻子,我们把这个从没见过的“薄荷糖”拍了下来。

2015-09-辽宁省 盘锦市 常晓

盘锦红海滩

2017-01- 上海市 蒋正炜

冬日的上海,一架海军航空兵的战机冲破云层,和这云层间透出的金光一样,显示着无与伦比的力量。

2017-10-西藏 那曲地区 马丁

在西藏自驾的时候走错了出口到了北拉小镇,干脆将错就错沿着一条乡道往南,就遇见了这个奶白色泛着黄紫色光的小湖,拥措。那曲气候干燥,天上的云总是那么一朵两朵; 草地荒芜,地上的羊群也是一撮两撮。不轰烈,不妖艳,山也绵绵,云也绵绵,羊也绵绵,云之小品。

2017-07-四川省 阿坝州 索南曲沛

在美丽的若尔盖大草原,太阳西下,一个人听着歌曲从远牧回城里的路上,突然被倒车镜里的云形震撼,一个急刹,两下快门,然后独自走到天眼云下面仰望。

2017-07-甘肃省 张掖市 陈子欣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往往使人惊叹。张掖丹霞的美,是任何一个绘画大师都难以透彻描绘的。

2017-09-西藏 阿里地区 印剑

羌塘途中

2017-10-山西省 运城市 尚建周 

山西省运城市一场秋雨过后,在死海盐湖上空出现几束霞光,照射在湖面,呈现出美丽的画卷。

2015-07-青海省 海北州 孔令琳

2015年七月,我和几个摄友去青海门源,途径达坂山的时候遇到冰雹天气,云层里漏着阳光,但可以明显看见有一股云飞流直下,实际上那是在下冰雹,一般城市是很少能看到这种云的。

2014-07-陕西省 大路

私奔,到青海,摄于高速路上的 一个收费站。

2014-10-西藏 阿里地区 冯荣禧

傍晚时分,札达土林的上空出现了奇异的云,云来的比较突然,而且像在天空翻滚一样,又感觉像泰山压顶一样,触手可及。

2003-09-内蒙古 呼伦贝尔市 叶长春 

那年的秋天来得特别早,在呼伦贝尔大草原上,因为缺少降雨,草原早早地变成了黄色。我正在为没有拍到理想的片子而有些失落时,突然看到,远方的山坡之上,一朵白云像海蜇一般,漂浮在蓝天上……于是赶紧用相机捕捉到了这一幕。蓝天的高远与草原的广阔以及蒙古包的渺小,被一朵云和谐统一在一起。我给这张图片起名为《天地之间》,这也是我多年来最喜欢的作品之一。

2017-03-西藏 林芝地区 郑宇航 

林芝路上偶遇,当地人也说这样的景象第一次见,藏地的村庄藏在云间,层层叠叠。

原标题:低头族看不到的风景,云卷云舒间,悠然自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