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5年VS毕业60年的同学聚会…最后一张扎心了!
07-26 17:1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微信公众号消息,你的微信同学群里,是否也常有人发起同学会的邀约?

每次,当邀约发出,有人欣然赞同,有人抱怨没空,还有很多人则是完全没心情参与……

我们为什么不再想参加同学会了?因为,随着毕业时间的拉长,同学会似乎一直在变换着模样,但记忆中那最初的样子,却再也找不回了。

记忆中,学生时代的同学会,是这样↓↓

男同学、女同学要分坐两桌;

爱吃辣的一桌,不爱吃辣的另开一桌;

热衷游戏的“网瘾少年”一桌,不热衷的去另一桌。

....

后来,我们毕业了,每隔一段时间,好像都会有人组织同学聚会,但当初单纯的聚会,却开始慢慢变成了吹牛大会……

毕业五年

聚会席间,有另一半的人忙着秀恩爱,剩下形单影只的人们,在一旁唉声叹气……

毕业十年

聚会席间,会喝酒的人,推杯换盏,比拼酒量;剩下不会喝酒的人,在一旁观望别人的“狂欢”…

毕业二十年

聚会席间,有人带着爱人、孩子,阖家欢乐,剩下离婚的人,面对他人的恩爱,五味杂陈。

毕业三十年

曾经的中年人已步入暮年。聚会席间,孙子孙女成了一些人炫耀的资本,剩下那些没有的,无奈,只好将话题转向自己,“看,我的生活也很丰富多彩!”

毕业四十年

由于年事已高,聚会席间,很多人开始聊起了养生,剩下的那些人,却不屑于此,口中说着:“我身体硬朗得很!”

毕业五十年

到了这个年纪,很多人的牙齿已稀疏,但聚会席间,却仍要嘲笑那些牙齿快掉光的老同学,“看,我的牙不还比你多几颗?!”

....

终于有一天,这样的吹牛大会戛然而止……

为什么?

因为↓↓

毕业六十年

曾经的少年,变成银发老人,曾让我们欢笑过的、不屑过的、鄙视过的同学会,最终只剩一人到场……

当老人面对空空如也的桌子,最终只好落寞地转身独自离开时,我们才终于发现:那个属于我们的学生时代,我们的青春记忆,终于还是散场了……

就像白岩松曾经说过的:对于我们,同学聚会已经像是一个信仰。因为同学在那里,聚会在那里,平日里一些日子才不那么难耐。哪怕未来不再让人期待,至少我们还共同拥有一个温暖的过去。

或许这就是同学会,之于我们每个人的意义。

原标题:毕业5年VS毕业60年的同学聚会…最后一张扎心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