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资讯|吉利和雷诺将在中国和韩国合作造车
12-22 13:41:52 来源:凤凰网

据外媒报道,吉利控股和雷诺汽车将在韩国合资生产混合动力汽车,并考虑出口到美国等对韩免税的市场。同时也会在中国市场合作造车。

一方面以支撑雷诺在韩国苦苦挣扎的业务,另一方面挽救雷诺在整个亚洲市场的糟糕表现。消息称,自今年年初以来,该计划一直在讨论中,双方8月已经签署备忘录,将在不久公布。

值得注意的是,还涉及双方在中国市场的联合行动。

外媒:吉利和雷诺将在中国和韩国合作造车

去年,因为销量不济、产能空置和亏损,雷诺宣布退出东风雷诺合资公司,在中国市场仅留商用车部分。今年随着华晨雷诺金杯的经营也不见起色,法国媒体曾报道,雷诺考虑退出华晨雷诺金杯。而近日的消息则是,华晨雷诺金杯已经开始暂停发放工资。

消息人士称,雷诺将通过跟吉利合资组建一个新的、以插电式混合动力为主的品牌,重新进入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新公司将推出一系列新的车型,采用吉利的紧凑型模块化平台架构(CMA),这是吉利和沃尔沃共有的中型汽车车身底部结构,以及采用吉利在中国的供应链和制造设施。雷诺负责车辆设计、销售和营销。

如果报道属实,对吉利而言,这笔交易可让其正式进军韩国,并且使用雷诺在韩国现成装配厂。雷诺在韩国已经通过一个当地品牌与三星集团旗下的一个部门生产和销售汽车超过20年。这个模式类似吉利在马来西亚贴牌生产宝腾,只不过宝腾品牌和工厂是通过直接收购。

外媒消息称,吉利计划在雷诺位于韩国东南部港口城市釜山的工厂生产的第一款车型是领克01。该车型目前有三种动力系统选项:汽油;油电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目前尚不清楚计划在釜山生产哪一款。生产本地化,这意味着这些公司将在当地供应零部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