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质评丨金字招牌惨遭打脸?沃尔沃XC90插混版被炸变形,网传因车主使用不当
11-30 13:40:21 来源:上游新闻

“这次不是特斯拉,而是号称全球最安全的沃尔沃混动!” 11月30日,网传南京某小区地下车库,一辆沃尔沃插电混动车型充电时发生爆炸,并在转发时配了如上文字,言下之意:素以安全著称的沃尔沃,这次被砸了金字招牌。

图片3.png

事实果真如此?经媒体证实:事故发生在当日凌晨,涉事车辆为一台沃尔沃XC90  RECHARGE T8插电混动车型,该车搭载2.0T发动机,匹配11.6度LG电池包,纯电续航50公里,快充3小时、慢充8小时可充满电。从现场图片来看,该车状况惨不忍睹,肉眼可见四门和引擎盖都已严重变形,旁边几辆车也被殃及池鱼,尤其是紧邻的一辆威尔法伤得不轻,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据悉,沃尔沃技术人员第一时间就赶赴了现场,并称将配合当地消防部门调查事故原因,后续会及时公布调查结果。

image.png

不过,朋友圈有人转发消息称:事故起因系车主在后备箱放置了一个野餐用瓦氏炉,忘记关闭气罐开关(只关了旋钮),瓦斯泄漏导致车内燃气浓度达到爆炸临界点。正好车辆充电,车辆环保自动通风系统启动产生电火花,且空调进风口保持开启状态,所以起起爆后,后侧车门,C柱泄压口外饰板,还有引擎盖大幅受损。

以上说法是否成立,目前尚未得到权威部门证实。到底是质量问题,还是车主使用不当?只有等正式调查结果公布后再作定论,现在就说标榜安全的沃尔沃被打脸,显然有失武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