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资讯丨围绕“双碳”目标,广汽集团拟两年内建成首个零碳工厂
11-30 13:35:51 来源:上游新闻

碳中和、碳达峰,围绕国家提出的“双碳”目标,在日前结束的广州车展上,坐镇主场的广汽集团就宣布:2023年将广汽埃安打造成旗下首个零碳工厂; 2025年自主品牌新能汽车销量占比50%、 2030年全集团新能源车销量占比50%;广汽传祺于2025年实现全系车型混动化、2030年实现混动销量占比60%;力争2045年(最迟2050年)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碳中和。作为落实上述目标的具体行动,还同时发布了智享旗舰电动概念轿跑TIME和新势能先锋概念车EMKOO。 

面对新能源汽车续航、安全、充电三大行业痛点,广汽集团通过搭载最新的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最高续航里程已突破1000公里,成功化解了里程的焦虑;并依托独有的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解决了电池安全痛点。接下来它将重点发展超快充技术和换电技术,着力推进“26能源行动”,即实现:电池可买可租,可充可换,可慢充可快充,容量可大可小、里程可长可短,可买电、可卖电,可回收可梯次利用,在切实解决充电难题。其中,基于全新GEP3.0平台开发的全系车型换电版本,将从2023年开始陆续投放市场。

图片2.png

作为广汽“智能+电动”和“智能+混动”产品策略下的产物,智享旗舰电动概念轿跑TIME延续了全球最低风阻概念车ENO.146的气动性优化技术,风阻系数低至0.191;而先锋概念车EMKOO则呈现出更精致的电气化造型趋势,将启示未来传祺家族一系列新车型的设计。

image.png

为更好地支撑新能源和节能汽车的落地,助力加快实现“绿净计划”目标的达成,广汽研究院发布全新升级的星灵电子电气架构X-Soul。广汽“星灵架构”是由汽车数字镜像云和中央计算机、智能驾驶计算机、信息娱乐计算机三个核心计算机群组,配以高速以太网、5G、信息安全和功能安全等技术,组成可高效支撑纯电、混动车型的车云一体化集中计算式电子电气架构,具备“融合”和“百变”两个特点,既可支撑自动驾驶,兼顾高级辅助驾驶、5G互联等多样化新功能,也能支持新能源和节能汽车技术的快速布署,以智能驾驶和节能减排赋能绿色出行。相比广汽上一代电子电气架构,新架构的算力提升50倍,数据传输速率提升10倍,线束缩短约40%,控制器减少约20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