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从内燃机到纯电动车,奔驰要做的永远是领路人
11-26 10:03:58 来源:上游新闻

图片1.png

135年前,卡尔·本茨发明了世界上第一辆汽车,而奔驰这一汽车品牌,也正式为全球汽车产业拉开序幕。

135年后的今天,汽车行业的逐渐呈现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新四化”趋势。在新的规则秩序下,每个品牌都跃跃欲试。但环顾四下,奔驰还是奔驰,在引领行业这条道路上,奔驰一直奋勇争先。

11月19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最引人注目、令人期待的,当属奔驰旗下的全新EQA、EQB纯电SUV。因为行业内外的每一个人在期待,这个燃油车时代的引领者,在新能源时代能交出怎样一个亮眼的答案。

image.png

一以贯之的豪华

技术的进步,也让产品外观更具未来科技感。这点在全新奔驰EQA、EQB两款车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两款新车都采用EQ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暗夜星翼”格栅搭配上 “时空之环”前后贯穿式灯带,时尚动感以及豪华质感兼具。

内饰设计上,你也永远可以相信奔驰对于豪华的定义。触手之处均采用软质材料包裹,缝隙采用双缝线工艺皮革,再加上巴黎钉纹工艺点缀的中控按键,无数的细节之中,都倾注了奔驰坚守豪华质感的细腻用心。

image.png

当然,具体可感的豪华还远不止于此,比如10.25英寸双联屏、Burmester®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10种车内氛围主题的64色环境氛围照明系统、带EQ专属瑰砾金色的走心炫光出风口,这些都是奔驰在新时代为消费者奉上的豪华感官盛宴。

领先的电驱系统

如果说燃油车时代,一辆汽车的核心部件是内燃机,那么新能源时代,三电系统则当之无愧的占据C位。作为内燃机的发明者,奔驰在纯电动时代依旧展现出了领先的实力。

全新EQA 300 4MATIC首发特别版搭载73.5千瓦时的电池包,CLTC续航里程可达537公里。在直流快充模式下,仅需45分钟即可从10%充至80%电量;电机采用前后双电机布置,系统综合功率达到168千瓦,同时可以选择3种能量回收模式。

image.png

全新EQB 350 4MATIC首发特别版搭载了EQA同款电池包,其电机总功率提升至215KW,CLTC标准续航里程达512km,依旧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安全性能也是奔驰一以贯之的重中之重,致力于为消费者带给驾驶者更灵活、安全的驾乘体验。两款新车都搭载了智能适时四驱系统,这套系统可进行100次/秒的前后电机扭矩分配。此外,这两款纯电SUV在全球领先的TFS(奔驰汽车安全技术中心)通过了全面、严苛的碰撞测试,并在13个国家进行了长达4年的实车道路测试,其中在国内完成1年13万公里的实车道路测试。

亮眼的智能化

在新能源变革的浪潮中,与驱动方式一同发生改变的,还有汽车的智能化配置。奔驰不仅强调设计上的豪华,“数字豪华”也是其领先电动化潮流的制胜法宝。

image.png 

首先,两款新车都配备了奔驰远赴盛名的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支持多维度人机交互方式;读心语音助理拥有强大的自然语音识别能力,可识别多种语言。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EQA、EQB均搭载了与MBUX系统深度融合的高德定制导航,它融合了AR实景穿越导航、全彩平视显示、3D导航地图等多项酷炫的数字化功能,满足都市新世代对定制化和数字化的出行需求。除此之外,全新高德定制导航还能优化EQ车型导航功能,它可以根据导航里程和剩余电量智能推荐沿途距车最近的充电桩,为电动车主提供省心又节能的出行体验。

image.png

而在目前比较火热的智能驾驶功能上,两款新车也配备了完善的软硬件技术,搭载同级较为全面的驾驶辅助科技,以智能领航限距功能、主动式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式制动辅助系统等众多功能,为用户带来更加安全便捷的行驶。

image.png

除了在产品端追求尽善尽美,奔驰在基础设施布局上同样展现出一个豪华品牌应有的态度。早在梅赛德斯-EQ品牌旗下第一款豪华纯电车型EQC上市时,奔驰便基于中国市场特定的电动车使用情景,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五“星”充电服务,包括家用智能充电墙盒、公共充电桩、道路救援充电服务、城市热点地区代客充电服务、专属充电站等,全面完善的使用体验受到了用户的广泛好评。

写在最后:

燃油车时代的引路人,在新能源时代依旧走在了最前沿。全新奔驰EQA、EQB这两款集成奔驰在电动化之路上的积淀与创新,同时还融入了奔驰对于未来汽车发展蓝图的思考与向往,承担起奔驰对于电动化的美好愿景。坚守135年造车初心,奔驰必将继续引领豪华品牌电动转型之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