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被这款MPV圈粉了,北京现代库斯途蓉城开启普及体验之旅
10-29 10:27:46 来源:上游新闻

MPV有多火?近期围观的三场活动竟是一水儿的MPV,刚刚把玩过起亚嘉华和丰田汉兰达,小编又赴成都参加了北京现代库斯途的家用MPV普及体验之旅。

讲真,第一眼看到“普及”这个词,既接底气又透着霸气。在人人都标榜高端、个性,为少数人定制的潮流下,“普及”显然是为了惠及绝大多数人。当然,除了价格亲民,你的设计审美、产品功能、用户体验,还都得经得起众口挑剔,否则如何普及?从这个层面来讲,可谓更高级别的凡尔赛。

微信图片_20211029102822.png

比如这次体验的库斯途,一贯理性的小编就被它圈粉了,不是说GL8、嘉华、赛那它们不好,而是相比这些竞品,库斯途仅凭一个“价格最低合资MPV”的标签,就让人怦然心动,这种心动不是一味的点赞打Call,而是一种想掏钱买单的冲动,对于阅车无数的业内人士来说,这或许算是最高的评价!

本次体验活动,车队一行经过了早高峰的城市道路,平坦宽敞的成都第二绕城高速,还在风景如画的景区小道畅快行驶,多场景体验了这款MPV的驾驶质感和乘坐舒适性。公允的讲,库斯途的表现算不上学霸,但各方面的表现都刚刚好,无论动力组合、智能配置,还是空间变现,每一项都撩中了家用人群的需求痛点,既不刻意突出单项高分,但也绝不存在任何短板,均衡的发挥和其主打家用的定位相得益彰。

image.png

对于一款MPV来说,空间设计无疑是消费者最关心的卖点之一。凭借长宽高4950mm、1850mm、1734mm,尤其是长达3055mm的轴距,库斯途这方面没有让人失望。据悉,库斯途的轴占比达到0.617,这使它的内部空间布局更为合理,乘坐感受更宽敞适宜,像试驾人员中有超过1.8m的大个,坐进去也不觉局促。

小编重点体验了该车的二、三排空间。不夸张,第二排的空间表现超乎我的预期,得益于两个独立座椅的设计,加上足够的前后移动范围,给予了乘员近乎“奢侈”的腿部空间,相比此前领教过的嘉华、赛那也不遑多让。虽然主要用车场景是服务于家庭出行,但电动脚托、折叠小桌板的加入,我想用它偶尔兼职一下公商务接待,也绝不违和。实事求是,第三排空间表现一般,但只需第二排座椅往前移,彼此照顾一下,前后排都能坐得很舒服,家人嘛,要的就是相互包容。

image.png

不仅在尺寸上营造宽适之感,库斯途还在乘坐感受上下了一番功夫,它配备了一键舒享零重力座椅,这个座椅设计完美贴合人体曲线,乘坐姿态与航天员的零重力姿势如出一辙。不仅如此,这个座椅还具备10向电动调节功能,不管你是侧坐,还是躺卧,都能找到恰到好处的乘坐姿态,举家出行其乐融融。

你以为,定位家用的库斯途的驾驶风格就一温文尔雅?其实它也有动感的一面,得益于其搭载的全新2.0T NU系列发动机与8AT变速器组合而成的SmartStream动力系统,带来173.6kW的最大功率,353N•m的最大扭矩,跑起来酣畅淋漓。

值得一提的是,这套动力系统提供Comfort舒适模式、Eco节能模式、Sport运动模式、Smart智能模式四种驾驶模式,在城市拥堵路况时,我们采用Eco节能模式,在不断启停的情况下,节能省油,保存实力;上高速后,我们切换至Sport运动模式,肆意奔跑,爽快极了;在乡间小路上,我们体验了Smart智能模式,它根据踩踏油门的动作深度识别驾驶意图,智能调节油门灵敏度、发动机输出、换挡节奏等,可以在多重模式之间智能切换。

image.png

库斯途搭载了24 项ADAS 配置,其中,FCA-JT 前方防碰撞辅助-交叉路对向车、NSCC 基于导航的 智能巡航控制等六项智能驾驶辅助配置,为同级独有,试驾过程中,我们着重对它们进行了测试。当我们行驶到交叉路口,准备转向时,FCA-JT会识别对向车辆,预测碰撞发生的可能性,必要时,帮我们进行制动。高速经过过弯时,NSCC则会自动确认道路曲率,并以最佳速度通过……这些驾驶辅助功能不仅能为安全加码,还为乘驾者省了不少心。

除了主动安全,在被动安全方面,库斯途也下了一番功夫,它采用高刚性强化车身和热冲压工艺,可以最大限度减少碰撞时的车身变形,为车内的家人多一重保护。

一路体验下来,负责任地讲:作为一款以“家”为原点打造的MPV,库斯途出色地兼顾了动力、油耗、空间和安全,所谓出色,不是某一项成绩多么地出类拔萃,而是努力在各方面之间找到平衡,从实际体验来看它做到了,所以这是一款能赢得一家人欢心的好车,市场前景值得期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