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硬派越野已摆脱小众定位?
10-28 14:53:59 来源:上游新闻

2021年,坦克300持续热销,1-9月份,共计售出了5.3万多台,9月份单月就有8千多台的销量,稳坐非承载硬派越野车细分市场的头把交椅。 

图片1.png

记者从坦克重庆的两家经销商那里了解到,坦克300现目前不仅没有任何优惠,而且由于芯片紧缺原因,提车还需要等半年,如果芯片充足,坦克300的销量或许还会更好。难道如今消费者的口味正悄然变化,硬派越野已经摆脱小众车的市场定位了吗?

image.png

虽然从销量上看,坦克300已经成功挤入走量的街车行列,不过硬派越野的整体销量表现,仍属于个性小众市场。9月份,坦克300有8021台的销量,比第二名北汽BJ40高了近3倍,紧跟的后面几位销量都不高,第八名开始就只有1百多台。由此可以见,坦克300的热销是本身产品力过硬,受到了消费者的喜欢,但并没带动整个硬派越野细分市场的井喷。

坦克300能够热销,记者认为主要有以下几个亮点。

image.png

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时代,坦克300的外形上能看到牧马人、大G的影子,方盒子造型第一眼就容易给人留下硬派越野的深刻印象。

image.png

其次是坦克300具有不错的越野能力,不仅配有两把锁(前后桥差速锁),另外还搭载了坦克转弯等专业越野功能,拥有较为昂贵越野车才具备的强大脱困能力。发动机配备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7kW峰值扭矩387Nm,匹配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有着不错的动力储备。

另外,作为一台25万级别的硬派越野,拥有许多越级的配置,包括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还全系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以及车侧盲区影像功能,高的性价比也是消费者喜欢它的原因之一。

在坦克300面世之前,国内能买到的硬派越野车其实并不多,国产车型用料一般,合资品牌性价比低,海外品牌车型品质好但价格昂贵,坦克300的出现正好满了不少越野玩家的需求痛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