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体验带“电”快感,山城小试性能级电动SUV岚图FREE
07-21 11:07:20 来源:上游新闻

5月19日,岚图FREE高能赛道挑战营暨全国媒体试驾驾临重庆。岚图FREE纯电动版和增程电动版首次同场比拼,通过0-100km/h加速、麋鹿测试、自动泊车、智能驾驶等科目和道路试驾,展现其在电驱性能、驾控性能、舒适静谧性及智能化等方面的优势。

图片1.png

操控性能是亮点 

岚图FREE纯电动版和增程电动版均配备高功率双电机和智能四驱方案。作为一台车重近2.3吨的中大型SUV,岚图FREE具有4秒级零百加速成绩,极速可达200km/h。加速性能之外,制动表现同样迅捷稳定。岚图FREE采用博世iBooster 2.0制动系统和ESP 9.3Hev车身稳定系统,在动态刹停测试中,岚图FREE百公里制动距离仅35.9米。

image.png

为了给驾驶者带来属于电动车的操控乐趣,岚图FREE还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经过底盘调校,其操控稳定性、支撑性和舒适性大大提高。此外,岚图FREE全系标配倍耐力P-ZERO轮胎,汽车抓地力让车辆高速过弯时车身侧倾得到明显抑制。

此外,岚图FREE拥有高能、舒适、经济、郊游以及自定义五种驾驶模式,面对不同的路况或用车场景,岚图FREE可实现不同驾控乐趣一键切换。

image.png

透明底盘很酷炫

活动现场,一辆试驾车辆的前挡风玻璃被黑布遮得严严实实,即便看不见周围路况,但在一项名为“透明底盘”的功能的帮助下,驾驶者可以一边看着中控大屏一边操作车辆,真正实现了“盲驾”。

针对用户市区拥堵、高速巡航、夜间驾驶等高频场景,岚图FREE全系标配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ACC、LKA、LDW等20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并搭载NVS主动夜视系统,具有150米超远视距识别功能,提升了用户夜间在复杂路况下的行驶安全性。

本次智能化试驾区域包含ICA智能巡航辅助、LCC车道中央保持、AEB自动紧急制动、FVSR前车起步提醒、FCW前向碰撞预警、自动泊车等功能体验。道路试驾环节通过岚图FREE智能驾驶辅助在车辆避让、自动跟车等多种道路场景上的应用,充分展示其智能化。

image.png

岚图FREE的APA自动泊车系统搭载了12颗超声波雷达,4颗环视摄像头,基于融合视觉感知以及超声波雷达、摄像头深度融合技术,可应对45度和60度斜列车位、坡道车位等复杂场景。斜列车位泊车功能可通过视觉传感器识别线框,实现无参考物的街道边、地下车库等不同停车场景。值得一提的是,通过摄像头和雷达的组合,岚图FREE启动自动泊车功能时,可将寻找到的可用停车位模拟显示出来,并给出最优停车位,由车主自行选择停靠车位,操作的便利性得以体现。

此外,岚图FREE具有四音区语音识别功能,同时支持四区定位和高精度控制,交付时即可使用。岚图FREE的语音交互还可支持连续对话与途经地导航,提升了语音交互的连贯性。从现场实测来看,岚图FREE的语音识别精准度和反应速度均表现出了较高水准。

岚图FREE具备整车固件与软件升级功能, 除智能语音、导航地图、影音娱乐等在内的SOTA软件升级外,还可实现车身控制、悬架系统、动力控制、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FOTA固件升级,让车辆常用常新。

内饰外观质感在线

岚图FREE车长4905mm、轴距2960mm,拥有大五座空间,提供杜若白、玄英黑、青云灰、星海蓝、云清蓝、流光金、翡玉绿、宝釉蓝8种车身颜色,内饰颜色分为深色、米棕、西沙蓝3种,为消费者带来多重选择。

外观方面,岚图FREE以“现代豪华、温暖科技、简约不简单”为设计语言。岚图FREE的侧身线条源自豪华游艇的轮廓线,匹配多辐式大轮毂、隐藏式门把手和空气动力学尾翼,风阻低至0.28cd,媲美性能级跑车。

image.png

内饰方面,岚图FREE采用一体式可升降三联屏,驾驶员和副驾驶可相互推送导航、音乐等信息,共享智能座舱带来的科技体验。岚图FREE还搭载了智能可调光全景天幕,通过多级调节透光率,驾驶者可自由调节天窗玻璃透明度。同时,波音787同款舷窗技术既为乘客提供广阔视野,也营造了高度私密的个人空间。头等舱座椅使用欧盟生态纺织品认证的婴儿级亲肤环保材质,配备12项电动记忆调节和座椅通风、加热、按摩功能,为驾乘者提供良好的支撑与呵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