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试驾全新明锐Pro丨小明同学,你也太懂年轻人了!
06-17 11:45:09 来源:上游新闻

向来不争先不恐后的斯柯达也造这么年轻的车了?

微信图片_20210617114600.png

提及斯柯达,相信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词会是平淡,的确,斯柯达一直以来就是给人不温不火的印象,但当小编拿到全新明锐Pro时,这一固有观念被彻底改变。在消费年轻化的大势下,小编不得不惊呼一局:“小明同学,你也太懂年轻人了!”

首先是外观,全新明锐Pro采用了斯柯达最新一代水晶设计语言,并且全系标配了RS运动套件造型,整个前脸部分菱角分明,第一眼看上去便觉运动范儿爆棚。

得益于A+级车身尺寸,明锐Pro的车身显得十分修长,再配合上18寸造型凌冽的大轮毂,可谓霸气侧漏。

image.png

在整车外观中,点睛之笔当属明锐Pro尾部设计——掀背+溜背,明锐Pro为了营造出不同的视觉效果,将掀背与溜背相结合,再搭配尾部小鸭尾、扩散器造型的下唇等细节设计,轿跑感尤为明显。

image.png

虽说外观是见仁见智的玩意儿,很难去评判孰优孰劣,但至少站在年轻群体的角度上,小编认为明锐Pro在颜值上领先了同级对手好几条街。接下来咱们重点聊聊看得见摸得着的部分—配置。

坐进车内的第一感觉就是科技感十足,这也正好契合了当下年轻人对科技的高追求。相较于同级对手卡罗拉、速腾等热销车型采用的8英寸左右的非液晶仪表盘,明锐Pro的仪表板尺寸达到了10.3英寸,且材质为全液晶,视觉上高下立判,这只能算个前菜,真正硬核的还在后头。

明锐Pro主副驾座椅均为电动多项调节,且带有通风与加热功能,无论是冬季还是夏季,它都能迅速给到驾乘人员舒适的用车环境;在实用性配置方面,温度分区、无线充电等配置在明锐Pro上也并未缺席。最值一提的是30色氛围灯,浪漫和科技一样都不能少,不得不说,气质这一块儿那是拿捏得相当到位。放眼整个同级领域,斯柯达可谓诚意满满,一改“合资配置低”的传统观念。

image.png

至于开起来如何,那就是大家很熟悉的感觉了,德味儿十足,尤其是在转向方面,方向盘的手感相当棒,转向液很精准。动力方面,明锐Pro搭载的是1.4T+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在市区提速超车完全没问题,美中不足便是双离合变速箱在低速时的换挡平顺性还是无法和AT变速箱相比,始终是有一些顿挫感,不过整体感觉较为细微,比之前的大有改善。

结语

不难看出,斯柯达明锐Pro的最大卖点就是其性价比,花同样的钱却能买到高出对手一大截的配置,再配合上运动颜值的加持,可谓完全打准年轻群体的需求点,明锐Pro很有可能在市场中掀起热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