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越野界头部选手,除了史上更强牧马人4xe,大切诺基也必须有姓名
06-16 13:15:57 来源:上游新闻

山城重庆,静卧于长江与嘉陵江的交汇之处,山岭错落幽邃,江河曲折蜿蜒,孕育出了兼容并包、开放趋新的巴渝文化。而作为最受重庆人民青睐的SUV品牌之一,Jeep不仅在全路况性能方面充分满足了驾驭山城错综地势的刚需,同时在崇尚自由与探索的精神层面,又与坚韧果敢、热爱生活的重庆人达成了高度的契合。近日,在这座“Jeep之城”,全新Jeep家族再度集结,重磅登陆重庆际华园,接受Jeep Trail Rated®越野能力评级体系五大维度(牵引力、循迹性、机动性、通过性、涉水深度)的全面考验,纵情展现“越80 越巴适”的强悍实力与生活哲学。

2.0T领域越野撒欢儿哪家强?JEEP牧马人4xe当仁不让

牧马人4xe强如所料,大切诺基的强悍超乎想象

在重庆际华园的天然山脉之间,Jeep专门为旗下两大进口车型开辟了一条难度系数极高的越野道路,设置了各种刁钻的极致险境。本次进行川渝首秀的“国史上更强牧马人”——Jeep牧马人4xe插电混动版,凭借着“更强劲、更安静、更洁净”的产品优势,将效率、环保、性能、公路及全路况驾驶体验提升至全新水平,为试驾者展现了意料之中的强悍实力。而超乎众人意料的是,传奇的豪华旗舰大切诺基Trailhawk®高性能版本车型,亦在各种超高难度关卡游刃有余,展现地表仅次于牧马人的四驱能力。

2.0T领域越野撒欢儿哪家强?JEEP牧马人4xe当仁不让

在这条跨越2公里的超高难度越野道路入口处,伫立着一道近30°的大陡坡,仿佛想要给前来挑战的车辆一个下马威。骨子里的越野基因,一上来便被迫苏醒,试驾者们只得集中全部精神来小心应对这趟旅程。后面的道路更是集结了大大小小数十个坡道,且坡度多变,最陡的地方甚至接近40°,对于车辆的牵引力和循迹性提出了尤为严苛的要求,稍微力有不逮就可能止步不前。而牧马人4xe的动力系统集成2.0T双涡管涡轮直喷增压发动机和ZF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全新双电机混动科技,可爆发出276kW(375马力)的最大功率及637 N•m的峰值扭矩。智能强悍的四驱系统在电机的加持下,扭矩爆发更强劲迅猛且精准给力,无论是牵引力还是循迹性,都达到了其他车型难以企及的超强水平,即使是在攀爬时根本看不见前方道路的超陡坡道,也能轻松穿越,如履平地。

2.0T领域越野撒欢儿哪家强?JEEP牧马人4xe当仁不让

面对如此崎岖,另一进口车型亦毫不怯场,Jeep大切诺基和Jeep大切诺基Trailhawk®高性能版本车型均搭载“沃德十佳”明星级Pentastar V6发动机,踩下油门的瞬间,铿锵有力的轰鸣声浪响彻际华园,带来国六法规下难得的大排量体验。同级更强的Quadra-Drive II®智能全时四驱系统,标配低速扭矩放大功能,扭矩可100%传递至后轴,ELSD电子后轴防滑差速器带锁止功能,中央差速锁+后轴差速锁的“双锁系统”打造出了卓越的全天候牵引力和强大的四驱能力,放眼整个豪华SUV细分市场,可能也没有任何车型有能力与之一较高下。

2.0T领域越野撒欢儿哪家强?JEEP牧马人4xe当仁不让

当车队行至溪流路段,水深60多公分的狭窄泥潭暗藏凶险,却无法阻挡牧马人4xe的猛烈攻势,涉水能力和通过性意料之中的强悍。该车的全新高性能底盘架构集成了坚实的Dana44前后桥、自适应刚度可调五连杆悬挂、SWAY BAR电子前稳定杆断开功能,以及久负盛名的TRU-LOK电控差速锁,配合34.8°接近角、29.2°离去角、高达760mm的涉水深度等超强通过性数据,助力车辆从容前行,穿水而过。电机的加入也因为电池组的合理排布而丝毫无损牧马人4xe涉水时的精彩表现,纯电模式更是能让试驾者专注沿途景致,以一场美式丛林穿越之旅,亲身探寻户外零排放且无噪音的全路况体验。

2.0T领域越野撒欢儿哪家强?JEEP牧马人4xe当仁不让

通过涉水路段后,紧接着就是一道上坡路,沾了水的车轮极易在这里打滑造成事故,然而牧马人4xe还是稳扎稳打,丝毫没有打滑迹象。这足以证明,即使在下雨天,它也能翻山越岭,自如应对重庆的复杂地势。

同时,大切诺基及其Trailhawk®高性能版本车型,也能凭借着Quadra-Lift一体式空气悬架系统,大幅调整车身高度,实现最高270mm的离地间隙,搭配29.8°接近角、27.1°离去角,在各种高难度的越野路段穿梭自如。当车辆需驶过危险系数极高的逼仄险弯时,大切诺基仅5.8m的转弯半径则能让其灵活穿越,展现出卓越的机动性。

2.0T领域越野撒欢儿哪家强?JEEP牧马人4xe当仁不让

都说“上坡容易下坡难”,但对牧马人4xe而言,均是易如反掌,面对三个连续下坡,也丝毫不惧。打开缓坡陡降功能,无需控制油门或刹车,只需通过换挡杆调节缓降速度,握紧方向盘控制住车即可轻松通过。在交叉轴路面,驾驶者还可切换低速四驱,该模式不仅能实现中央锁止,前后轴恒定50:50扭矩分配,更能实现扭矩数倍放大,所向披靡。试驾路线的最后,在纵深极为惊人的炮弹坑,车辆也依然势不可挡。驾驶者此时只需放轻松,享受一场美式按摩。可以说,牧马人4xe的这趟川渝首秀,完完整整地诠释了世人想象中的Jeep Trail Rated®全球评测体系最高等级水平,而大切诺基则展现出了仅次于牧马人的四驱性能,实力之强悍超乎众人意料。

2.0T领域越野撒欢儿哪家强?JEEP牧马人4xe当仁不让

地表更强SUV家族全程高能,定义专业级全路况实力

视角转向际华园的另一侧,在全路况八科目专业测试场地,“新锐城市实力SUV”Jeep新指南者,以及于经典纯正血统之上再次革新而来的Jeep+自由光,彻底爆发出了Jeep传承80年的全路况实力。

仅1.5公里的越野测试道路险关密布,对车辆的牵引力、循迹性、机动性、通过性、涉水深度进行了全方位考核。从陡坡攀爬,到颠簸路、炮弹坑,Jeep新指南者都犹如“开挂”一般自在前行,全新GSE-T4四缸发动机及9AT变速箱黄金动力组合,拥有豪牌动力,日系油耗的强劲实力,在1850rpm-4000rpm的宽泛区间内,爆发出270N•m峰值扭矩,搭配强悍的Active Drive智能四驱系统,以及低速扭矩放大功能,集成了同级唯一的高性能四驱,不止牵引力和循迹性,操控性亦是傲视同级。

2.0T领域越野撒欢儿哪家强?JEEP牧马人4xe当仁不让

Jeep+自由光搭载与牧马人同源的大心脏GME-T4 2.0T发动机,动力随叫随到,快速又稳健,并同样配备了新一代轻量化Active Drive智能四驱系统,能在0.2秒之内,由两驱自动无缝切换为四驱,且能实时动态分配扭矩,提升抓地力,无论是泥泞小道,还是倾斜度超过22°的侧坡路,都能始终提供轻快的操控体验。

2.0T领域越野撒欢儿哪家强?JEEP牧马人4xe当仁不让

当穿越侧倾较大的坡道等危险路段时,Jeep新指南者和Jeep+自由光凭借着Jeep家族一贯秉承的高强度钢车身结构和数十项主被动安全科技,为试驾者全程护航,消除后顾之忧。在山头处的大倾角坡路和坑坑洼洼的泥泞路等关卡,试驾车辆均没有丝毫打滑,而是依托高底盘设计,以及同级领先的攀爬比、接近角、离去角、涉水深度等,展现出了领先同级的通过性。

2.0T领域越野撒欢儿哪家强?JEEP牧马人4xe当仁不让

此外,Jeep新指南者颜值与科技双升级,是这趟试驾中绝对的吸睛利器,外观上采用了全新星耀梯形参数化烫印七孔格栅,全LED反射式前大灯等精致细节,内在更是搭载全新升级的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0.1英寸中控屏幕,以及智能便捷的全新车机系统。全新一代Uconnect 5信息娱乐系统以及Intel Apollo LakePremium处理器,可为用户带来5倍提升的运算能力,并提供即时触屏反馈,更迅捷的语音识别,让人机交互反馈如丝般顺滑,也让座舱成为了富有情感交流的个性化空间。

2.0T领域越野撒欢儿哪家强?JEEP牧马人4xe当仁不让

2.0T领域越野撒欢儿哪家强?JEEP牧马人4xe当仁不让

同时,全新腾讯TAI 3.0汽车智能系统,可通过智能语音交互管家“叮当助手”,将移动互联网的服务生态无缝链接到用户的智能出行、娱乐出行、社交出行场景中;并提供手机般的操作体验,让用户随心切换各种娱乐生活场景。当你犯困时,它能陪你玩梗说段子;当你在山地激情征越时,它能为你播放音乐点燃气氛;当你想要短暂休憩时,它能帮你实时查找周边美食;旅途乐趣,只要开口,便能拥有。可以说,从颜值到内在,Jeep新指南者都充分诠释了备受年轻人青睐的可城可野“双重个性”。

2.0T领域越野撒欢儿哪家强?JEEP牧马人4xe当仁不让

短短数个小时的试驾,完美证明了Jeep在性能与精神上与山城的高度适配,也正因如此,重庆向来是全国范围内Jeeper数量最多的地区之一。这次的试驾活动也特别邀请到了川渝地区的车友会成员代表,共同传递属于Jeep的价值主张。未来,Jeep也将秉承毫不妥协的专业实力,带领自由潇洒的巴渝人民一同续写“越80 越巴适”的全路况传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