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能叫做“总统版”的车型怎么样?重庆试驾林肯航海家
06-11 22:22:25 来源:上游新闻

依靠国产化,依靠SUV车型,林肯成为进驻国内豪华市场时间较短,但进步最快的品牌之一。

2020年3月,林肯率先推出首款国产车型冒险家,紧接着7月份推出大型SUV飞行家,两款国产SUV的上市,促使林肯在国内销量爆发性增长,去年整体销量突破4.1万辆。

而在2021年3月,林肯推出第三款国产SUV航海家,销量继续稳中有升,今年5月份单月销量突破8000辆,同比增长达到60%。

目前的林肯销量担当车型是20多万的冒险家,那么这款最新的30—40万级的航海家试驾表现如何,能否成为如冒险家一样的销量担当,近日,记者在重庆试驾了这款车型。

图片3.png

一把有“魔力”的座椅

航海家指导价32.88万—47.88万,我们试驾的是航海家总统版,车身颜色斐钻蓝,这是总统版车型的专属颜色。只要车主不是在后期改色,在大街上看到这种颜色的航海家,那么大概率是总统版,价格47.88万,在中型豪华SUV里也是“上档次”的价格。

在总统版上还有独特的点阵式格栅,21英寸涡轮扇翼式轮毂,以及“Presidential”总统徽标,这些专属细节都值得细细品味。

同级唯一的2.7T V6发动机,这几乎成了航海家的标签,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49mm,1934mm,1693mm,三个指标都全面超越了同级车的竞争对手。澎湃的动力和更大的尺寸,这些硬性指标,让航海家在消费端的提及率逐渐提高。

image.png

细节从座椅说起,“其他车有没有我不知道,但这是我的第一次”。同行试驾的一位小伙子,在享受了座椅按摩后说到。一般的座椅按摩是背部按摩,但航海家是从腿、臀部、背部全方位的5种空气按摩。这种按摩方式在同级车中少有,体现了美系豪华车对舒适的关注。

而座椅可以说的不仅如此,它采用的是羚羊谷Venetian的顶级皮质,最大程度保留真皮的天然毛孔,仅用普通真皮一半的半透明轻涂饰,采用的化料最少,具有丰满度质感,是一款“会呼吸的皮”。

座椅还有加热、通风、记忆,以及22项电动调节等功能。“美国地广人稀,在车上的时间比较多,讲究驾乘舒适也是一种美国用车文化”。林肯汽车的相关人士这样给记者介绍到。

一把座椅上,在这背后是航海家对驾乘者的体贴,在质感、功能等豪华感的塑造上,不遗余力。

能明显感觉到的“安静

我们本次驾驶路段是从来福士到铁山坪的往返,2.7T的V6发动机,322匹马力,500牛米的扭矩,应付这个兼有拥挤、高速、弯道的短途旅程,绰绰有余。虽然短,这也是代表了城市里的大多数路况,在日常的工况下,我们真的需要这么强劲的动力吗。“动力就像放在钱包里的钱,虽然不常用,但想用的时候一定要有。这应该也是很多用户的心理,动力不是仅仅够用,足够充裕、能自由发挥才有满足感。

image.png

除了动力之外,行驶中的静音得到同行另外两名记者的一致认可。

据了解,航海家标配了35个静谧声学包,从发动机、到地毯和顶棚等等,几乎全部进行了声学处理,另外,同级唯一在前风挡、前后侧窗均采用5层结构的隔音玻璃,同级唯一采用三层胴体密封条车门等,都让这款车拥有能够让人明显感受到的安静。

试驾航海家总统版的时间并不长,但短短的接触,明显能感受到航海家在舒适、静音方面的“匠心”。这可以说是美式汽车文化的一种极致体现,也可以说是对驾乘者的内心诉求的洞察和关注。

再加上大气外观,同级更大的车身和动力,使这款车拥有了让目标消费者想做更多了解的驱动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