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安全和性能不是鱼和熊掌,一辆沃尔沃全新S60让你两全其美
04-15 16:22: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马克·李维在《第一日》中写道:归根到底,幸福是一个很奇妙的东西,我们总是追在它后面跑,却从未真正理解它。但当读者真正读完这部小说之后,却感觉到这是一部“带着糖浆式幸福感的作品”。

而我们汽车小编的幸福时光,只需要一点“推背感和离心力”就能实现。如果日常就能开上一辆可以媲美跑车动力性能的车,那便是传说中“带着糖浆式的幸福感了”。

全世界最安全的车,还需要惊艳的运动性能吗?

有的人一直不理解,一直以安全至上的沃尔沃,还需要令人惊艳的运动性能吗?其实,一辆安全的车,可以尽可能保障我们的生命安全,我们才能继续享受人生,缺少它,一切便是空谈。而当足够安全的汽车同时具备了一流的运动性,就好像增添了惊喜,它会偶尔激发我们的肾上腺素、萃取快感:这不是必需品,但却能让生活有滋有味。

之所以对这个问题颇有理解,还要说说我在驾域-2021沃尔沃赛道日上与沃尔沃全新S60的惊喜邂逅。 

图片1.png

从全力以“护”,到全力以赴

众所周知,以人为中心,坚守“安全即豪华”的沃尔沃实现了全力以“护“的安全承诺。有此后盾,我可以全力以赴在不限速的赛道上。

390马力、640N·m,数据虽显枯燥,但当我手握沃尔沃全新S60的方向盘,耳边响起雄浑的排气声浪,右脚放开刹车踩下油门踏板的那一刻,一切都不枯燥了。我必须冷静地告诉自己,如何用自己的驾驶经验去应对一款拥有近400匹马力的性能机器,同时还能让自己的表情和神态时刻保持从容。

image.png

没有料到,一番绅士风度的沃尔沃全新S60,在这个时候居然没有给我留下思考的时间,在运动模式下,狂暴的加速仿佛有人在背后狠狠“踹”了我一脚。当我的注意力转移至仪表盘,发现即便是车速超过了120千米/小时,全新S60的充足动力储备依然能让我轻松驾驭全场。

活动当天其实是成都常见的阴雨天气,路面湿滑且有积水现象。但沃尔沃全新S60依然表现得安全稳定,轮胎抓地力很足、指向精准、动力输出丝般顺滑,全程无胎响、侧滑的情况出现。即使在最急的弯道处,全新S60也能实现灵活过弯,确保舒适和安全的同时,拥有超强的稳定性和预见性。

image.png

我试过很多车,能够留下深刻印象的不多,而沃尔沃全新S60却让我念念不忘。全新S60不愧是本次赛道体验的明星车型,凭借澎湃的动力和操控性能,让我在震耳欲聋的发动机声浪、酣畅淋漓的驾驶中,尽享巅峰赛道的激爽快感,一次次大呼过瘾。此次的赛道日体验,全新S60让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惊喜,不仅有速度有激情,而且既快且稳、动力十足,完美兼容舒适和激情的不同驾驭方式,性能水准媲美高性能运动轿车。

下一次,如果有人再问我,“安全”和“性能”该怎么取舍,我想我会回答:“无须取舍,你其实只需要一辆沃尔沃全新S60。”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