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且做伯乐相名驹,山城小试SUV小钢炮哈弗赤兔
04-15 11:25: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车型命名方面,脑洞大开的长城汽车是打算一条道走到黑,前有坦克、大狗如雷贯耳,后有白猫、好猫恃宠卖萌,加上这次试驾的哈弗赤兔,当真是车如其名,透着就是这么霸气侧漏!

image.png

4月14日,小编在重庆试驾了与旷世名驹撞名的哈弗赤兔,该车的新潮流理念与这座充满赛博朋克气息的8D城市相得益彰,也让整个试驾活动令人印象深刻。

山城重庆,不仅地形立体,而且路况复杂,可谓处处秋名山,要想在这里信马由缰,没有一个强劲的“心脏”怎么行。哈弗赤兔搭载全新的GW4B15C发动机,它应用了业界少有的VGT增压器,并集合第二代CVVL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两级变排量机油泵、集成排气歧管等多项先进技术,热效率高达38%,最大输出功率135kW,峰值扭矩可达275N•m。在运动驾驶模式下,哈弗赤兔的动力响应非常积极,采用弹射起步模式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7.7秒,堪称SUV界的“钢炮”。

image.png

重庆的路况,对车辆的底盘素质提出了挑战。而哈弗赤兔有着前后独立悬挂和专业级的底盘调校,可谓是前后独悬过山路、舒适过弯不迷路,而在专业场地下,新车的麋鹿测试成绩达到了73km/h。整车的车身刚性、转向精准性、车身循迹性以及过弯时的支撑性方面都有着出色表现,即使是通过难度极大的S弯车身姿态也没有出现偏摆和多余的抖动。

image.png

同时,哈弗赤兔还践行C-NCAP五星安全标准设计,在主被动安全方面双管齐下,有着slay全场的满分体验。车身结构件高强度钢应用比例超81.7%,并标配了博世9.3代ESP稳定系统,入弯动作干净利落,在保证激情驾驭的基础上,以精益求精的产品理念呵护每一次的出行。

面对8D魔幻城市的迷宫地形,哈弗赤兔“神机”秒算的智能领航便能大显神通,L2级自动驾驶功能可以在0-150km/h的时速范围内实现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并且还有交叉路口辅助、碰撞安全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紧急车道保持、智慧躲闪、并线辅助、开门预警、交通标志信息识别等多项功能。让驾车出行更安全,出游更放心。

哈弗赤兔的车机系统支持语音导航、娱乐等功能,并且搭载了大尺寸的HUD抬头显示功能,为你指引方向、前“兔”无量,并且它有着标准、动感、雪地三种显示模式,雪地模式下的界面背景、字体会切换成更容易分辨的蓝色,对于多雾多雨的重庆天气而言,能够在极大程度上帮助驾驶员专注于驾驶。

image.png

基于对新生代用户审美趋势的深入调研,哈弗赤兔采用了极具活力气息的“潮力觉醒美学”设计,将刚毅果敢和优雅风度完美融合,并在设计美感和造型比例上达到了黄金比例,有着极强的艺术性与和谐性。整车感官有型有young、“兔”潮来袭,这也与重庆特有的赛博朋克式城市美学有着诸多契合之处,当它往来穿行于重庆的山路之间,也让许多路人为之眼前一亮。

image.png

哈弗赤兔的座舱采用环抱式包覆布局,并在设计细节上采用钻石切割纹理,线条动感凌厉,让驾乘人员仿佛置身于未来科技战舰之中。满满的战斗气息,也激发着每一个体验嘉宾去追风而行,纵情驰骋的自信。

image.png

在动人的外表之下,哈弗赤兔的内在也同样大有乾坤,它拥有同级领先的2700mm轴距,带给你舒享空间、让你大展宏“兔”。大容积的后备箱以及座舱内的26处储物空间设计,并且每一处储物空间的细节都经过精心设计,比如中控下方的区域转为女性放置手包所准备的开放式收纳格以及扶手箱旁专为打包食品、饮料所准备的挂钩,让生活中的每个细节都能井井有条。

image.png

同级领先的12.3英寸时空交互触感屏,显示效果细腻,操作直观便捷,并支持语音控制,高度提升沟通交互感,为驾乘者提供科幻沉浸式交互体验。还有超大的星空全景天窗、给你一片专属天空;双温区独立空调、体贴车内的每一个乘客;全系标配PM2.5空气净化系统,让一路行程更加舒心。

image.png

哈弗赤兔有能量、有腔调、有态度、有主张,深刻洞悉了消费群体对于个性主张的表达和不拘于传统的新格调,并承袭了柠檬平台超前的智能化、超全的延展性、超强的安全防护、超高的能效比、超凡的全球品质五大核心优势;同时也以全新的动力总成和潮流设计唤醒年轻人的驾驶激情,让他们一见倾心。

image.png

赤兔马已就位,差一把青龙偃月刀,你就可以成为大杀四方的关二爷。一番试驾下来,虽然不是伯乐,但小编也相出了这是一匹千里马。据悉,4月19日开幕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哈弗赤兔也将正式开启预售,有兴趣的消费者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