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2021中国功能型无人车技术与行业发展论坛圆满召开
03-29 21:18:17 来源:

3月26日,首届中国功能型无人车技术与行业发展论坛于重庆顺利召开。功能型无人车是智能汽车的重要组成部分,可自主执行人类交通中的各类功能型任务,是未来智慧城市建设的核心要素之一,也是新形态地面运载工具演变的重要基础,对汽车产业增量发展有重要意义。

大会由北理工牵头,学会青委会、中汽研、中汽中心共同主办。大会邀请了来自汽车学会、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北理工、清华、吉大、同济、北航、中汽研、中汽中心、长安、东风、宇通、一汽、上通五、阿里、百度、滴滴、美团、京东、新石器、智行者、希迪智驾等30余家单位的专家参会,旨在推动我国功能型无人车技术发展与行业标准体系建设。

image.png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常务副书记项昌乐教授作了题目为《智能陆空车辆技术及发展》的主旨报告,总结了陆空车辆的关键技术,展望了陆空车辆在民用及军用领域的应用前景。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教授、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李克强教授,作了题目为《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及计算基础平台研发进展》的主旨报告,总结了中国方案的智能汽车发展现状,介绍了智能汽车计算基础平台的研发进展。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秘书长公维洁发表了《中国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路线图和创新应用路线图》的演讲,介绍了两大路线图的编制情况,展望了其对我国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的推动作用。北京理工大学倪俊副研究员发表了《我国功能型无人车发展与可重构无人车技术》的演讲,介绍了我国功能型无人车行业发展现状,展望了可重构无人车的关键技术与发展前景。 

image.png image.png

来自其他参会单位的专家代表围绕功能型无人车的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应用前景、行业标准等展开了广泛的讨论。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大会同时召开了功能型无人车行业标准体系建设研讨会,研讨会由北京理工大学倪俊副研究员主持,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公维洁秘书长作出了相关指示,来自30余家单位的代表围绕功能型无人车的团体标准与行业标准建设展开了讨论,并将持续推动我国功能型无人车标准体系建设。

image.png

功能型无人车是智能汽车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大会围绕功能型无人车的技术路线与标准建设规划达成了高度共识,并将持续推动我国功能型无人车的基础理论、关键技术、产业应用、行业标准发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