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对手变队友,成都加油站内惊现充电桩,车主问:重庆何时能效仿?
03-25 21:19:44 来源:上游新闻

本月开始的重庆多座桥梁和隧道限牌通行政策,在某种程度上促进了新能源车型的关注与消费,但随之而来的就是新能源车型充电便利度问题。作为新能源车主的记者认为,经过几年发展,重庆的充电桩布局其实已经能满足大部分车辆充电的需要,但随着“绿牌车”越来越多,部分定价低的充电桩排队等待的现象也逐渐浮出水面。

记者在成都采访时曾经观察到,成都三环路某加油站区域,就设置了一组充电桩设备供“绿牌车”使用,目前在重庆,还未见到或听说有相关加油站配套的情况出现。3月24日,就加油站是否可能引入充电桩服务“绿牌车”的问题,记者分别咨询了中石化重庆分公司和壳牌石油重庆分公司的知情人,中石化表示目前还是重点关注油品销售,而壳牌对此趋势没有明确答复,只是说“关注了”。截止发稿时,中石油还未有渠道能透露信息。

上游新闻记者通过网络搜索发现,关于加油站开展充电业务的新闻从2019年开始增多,外地也有相关案例已经落地。而从平时观察到的加油站布局来看,部分场地宽敞的站点有足够空间设置充电桩。

image.png

作为充电产业不可或缺的一环,国家电网方面的态度就积极和明确得多了,毕竟这是其主营业务。通过消息人士打听到,国家电网与广汇汽车成立了合资公司进行相关布局,国网重庆目前在广汇汽车重庆区域的4S店布局充电桩,记者通过相关充电APP查询得知,国网充电桩的价格普遍比特来电、星星充电等私营品牌便宜。至于国网是否考虑与加油站合作,目前尚未有消息。

另悉,本周末(3月27-28日)在新光天地步行街举行的重庆首届绿牌车大会,将有上游新闻记者和中国汽研专家共同为消费者解答“绿牌车”购买和使用的疑虑。记者获悉,如何规划“绿牌车”驾驶过程中的充电规划和电量焦虑,将是现场咨询区干货最多的话题。

image.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