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浅谈雪佛兰新探界者丨体格一如既往强壮,智商更是蹭蹭上涨
03-16 15:04:21 来源:上游新闻

近年来,随着智能化在汽车圈儿里掀起浪潮,有句话也传播开来,即“想要质量好,选合资准没跑儿;想要智商高,还得看自主。”这话若是放两年前,小编觉得还有几分道理,毕竟自主品牌在智能领域的起步时间普遍早于合资大厂,但现在来看,就未免有些以偏概全了......

近日,小编拿到一台雪佛兰新探界者进行试驾,由于新车针对的主要人群是80、90后家庭,那么智能化实力究竟如何就显得尤为重要,想要满足在互联网中长大的年轻群体的胃口,的确需要够硬的真本事,所以“智商测试”就成为此次试驾中最重要的一环。

image.png

检验一台车的智商,最直观的方式便是从操作便利性、流畅度、语音控制功能丰富性以及娱乐功能使用体验等几个维度去评测它搭载的车机系统。在亲测后发现,新探界者的智商表现可谓优秀。

image.png

前段时间,雪佛兰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迎来了首次OTA远程升级,由于新探界者是去年9月刚刚上市的中期改款车型,所以互联系统已经具备最新功能,包括和科大讯飞深度合作定制的语音交互引擎,整合了酷我、听伴、喜马拉雅、ZAKER新闻等多种内容源的随心听以及主动触达交互方式等等,具体咱一个一个细聊。

image.png

首先是语音识别服务,车机系统语音功能的天花板在于“动口不动手”,要求当驾驶员的眼与手都专注于驾驶时,语音系统能帮忙把想完成的操作都打理好。经过体验,新探界者的语音识别功能就是处于天花板水平线上的,无论是识别准确度还是响应速度,都能给人很好的体验。

最令小编惊喜的是,它不仅能够快速完成打电话、播放多媒体、调节空调等常用操作,更是具备30种对话类型,覆盖吃喝玩乐、出行、知识问答、聊天等多场景。举个例子,在用“小雪”唤醒车机系统后,小编只说了一句中午吃什么,它就能自动搜索除周边美食一一显示出来,然后再说“评价最好的”、“距离最近的”等需要,路线随即就能规划好,整个交流过程行云流水,午餐也安排得明明白白。不得不说,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完全刷新了小编对人车交互的认知。

image.png

其次是随心听功能。自驾出行长路漫漫,若是没有音乐或故事作伴,那该多难熬......放心!新探界者的随心听功能在整合传统广播与在线媒体音源的同时,更提供超过2200万首的音乐曲库与超过1亿的海量有声读物,疲惫时来一首劲爆DJ解解乏,亦或是郁闷时听一听经典相声逗个乐,只要你想听,全都能满足。

什么?就想听手机里的私藏歌单?没问题!登录车机账户后,手机端应用里的收藏内容可以直接同步至车机端,包你满意!

image.png

除了“听”和“说”,新探界者这套系统还可以提供“读”的功能。新增加的主动触达交互方式可以根据位置、个人标签、时间、天气等,为车主提供最新鲜的资讯和服务,丰富度和互动感觉得是同级佼佼者。

image.png

除了蹭蹭飙升的智商外,新探界者一如既往的健实体格并未缺席。

image.png

此次试驾的是新探界者顶配车型——RS四驱智能悍界版,搭载雪佛兰2T9动力组合,2.0T智能变缸发动机有着237匹最大马力、350牛米/1500-4000rpm的峰值扭矩,低扭很强,放眼同级也少有竞争对手。和它相匹配的9AT变速箱大家一定不陌生,95km/h就能切入9挡,换挡非常平顺。二者的默契配合让这台大家伙的零百加速居然能跑出8秒的成绩,油耗也低达7.4L/100km,可想而知其身体素质有多棒。

image.png

结语

智能的体验,纯正的美式操控,再配上极具诚意的终端价(现在顶配到手不到20万!)和全系可享的“双擎”服务政策——发动机变速箱等主要零部件8年或16万公里超长质保、每年100G免费流量覆盖所有车联应用。新探界者真的很香!

image.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