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车厢变身直播间,长安Boss吆喝APA6.0远程智能泊车硬核卖点
03-03 21:22: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直播见得多了,大Boss出镜带货的也不在少数,但将直播间搬进汽车座舱,由老板上阵直播带货的,长安汽车这场"大牌带货官系列"之"十平米发布会",还是玩出了新境界。

3月1日,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化身大牌带货官,在一辆即将上市的UNI-K的座舱内,连线距离直播会场18公里的工作人员,对APA6.0远程智能泊车技术的各项功能进行亲身演示。大佬客串主播,让长安汽车首开先河在业内率先实现这一高级别自动驾驶技术,显得更加具有仪式感。

直播中,朱华荣的神情从容中又透着些傲娇,推销其长安汽车在智能领域的先发优势,可谓全程高能。据他介绍:此次演示的APA6.0远程智能泊车技术,是全球首个打破用户和车辆距离限制的远程自动泊车技术,实现了"用户通过手机,就能实现远程智能泊车和挪车"功能。

据悉,搭载该项功能的车辆配有12个超声波雷达、4个环视摄像头、 5个毫米波雷达、1个前摄像头,全方位感知探测行人或者障碍物,当侦测到周围障碍物时,主动停止泊车操作,避免剐蹭。武装到牙齿的硬件配置,算力强大的软件新年,让这套系统可以自动寻找车辆30米范围内的车位;当车位线宽度大于车宽65cm时,主动识别车位,并完成垂直、平行、斜列等泊车操作。

通过镜头参与围观的小编看到,搭载APA6.0的演示车型在工作人员的远程监控下,成功完成了垂直、平行、斜列等一系列泊车操作,展现了APA6.0远程智能泊车技术"手机端实现远程监控泊车"能力,生动演绎了未来汽车的智能化场景。

一起出镜的长安汽车智能化研究院高级经理梁锋华还"剧透"了未来长安汽车自动泊车技术的开发规划:APA7.0及APA8.0,实现HZP(家庭区域记忆式泊车)和AVP(远程代客泊车)。最终目的使用户可以随时随地让车辆去寻找停车地点,也可以随时随地将车辆从停车位召唤到自己的身边。

智能化浪潮推动下,汽车产品的价值属性正由"硬件"向"软件"持续转移。此次"长安汽车直播间大牌带货官系列 十平米发布会"的成功举办,也标志着汽车产品已经从单一交通工具,开始成为人们生活中的移动智慧平台和生活伴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