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你愿意为购买智能汽车提高预算吗?4成受访者选了这个答案
01-18 09:58:47 来源:上游新闻

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2020年度车型公布,其中广汽埃安V、长安NUI-T、比亚迪汉和思皓A5获得i-VISTA年度智能车型。

为什么是它们获奖了?它们有哪些特长和优势吗?如果你要购买汽车,愿不愿意为智能化而提高预算呢?

年度智能车型销售表现都不错

1月13日,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2020年度车型正式发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注意到,此次颁奖共分为年度智能车型、智能行车奖、智能泊车奖、智能安全奖等项目。

其中获得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2020年度车型的是广汽埃安V、长安NUI-T、比亚迪汉和思皓A5。

据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的相关工作人员透露,这些车辆是经过非常严苛的考核标准后,才获得了奖项。"考核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BSD盲区预警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APS自动泊车系统。我们也是希望,通过考核,能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帮助。"

据市场反馈,此次获封"i-VISTA年度智能车型"的长安UNI-T、比亚迪汉、广汽埃安V,在消费终端也都受到一致追捧。其中,长安UNI-T自上市以来,月均销量都在万台以上,而且长期供不应求,价格也较为坚挺,除了得到普遍好评的高颜值造型,该车搭载的L3级自动驾驶功能,以及梧桐车联、车载微信、AI交互等智能化配置,也是其走俏市场的重要砝码。同样行情不错的比亚迪汉和广汽埃安V,也是靠着新能源+智能化的核心卖点,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

图说:一些汽车厂商正在研发的未来汽车,也是以智能科技作为卖点。

拼"智商"自主品牌优于合资车型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参与测试的15款车型中,自主车型占到了7款,合资车型7款,外资车型1款,其中新能源车型有4款(汉为插混版本),燃油车型为11款。

通过测评结果不难看出:自主车型的智能化表现优于合资车型,其中拿到5项全优的均为自主车型,它们获评"i-VISTA年度智能车型"也算实至名归。合资车型中,一汽-大众奥迪Q5L表现不俗,在AEB、LDW、BSD三项测评中均夺得满分,如果不是APS拖了后腿,也是有实力问鼎年度智能车型的。相形之下,一汽丰田RAV4荣放BSD、APS两项智能配置的缺席,就让它在整个榜单上排名靠后。比较让人意外的是长城哈弗H6,身为国内SUV市场的销冠车型,其在智能化方面的表现和市场地位有些不匹配。

不过从整体的测评成绩来看,智能化汽车正在全面的普及,各个系统的搭载率较往年稳步提升,且成绩也越来越好。

那么,消费者对于智能汽车又有哪些看法?他们愿不愿意为此买单呢?记者走访了重庆市主城区的一些4S店。

图说:在4S店,记者以"购买智能汽车愿不愿意提高预算"为问题,随机采访了42位准备购车的市民。其中有15人表示愿意,有12人表示要看具体车型而定。

多数消费者愿为智能汽车增加预算

"我买这款车主要看的就是智能化这一块。"郑先生是一名技术员,去年年底刚刚提了长安UNI-T。"这款车颜值很高,而且开起来我很放心。"

前不久,郑先生下班回家,在回龙路上就遇到了一个外卖小哥突然从马路边冲出来的危险状况。"当时真的没有反应过来,但是车辆给了紧急刹车。事后我手心都是汗,这要是我之前开的车,不带这个系统,肯定就遭了。"

在4S店,记者以"购买智能汽车愿不愿意提高预算"为问题,随机采访了42位准备购车的市民。其中有15人表示愿意,有12人表示要看具体车型而定。

"智能汽车不止是娱乐的内容和人机互动,还有更多的是出于安全行车的考虑。"有汽车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在日常销售的过程中,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注重智能安全行车的问题。"会有消费者来问,这辆车有没有自适应巡航,或者是带不带自动刹车的功能。而且这些智能系统,也在逐渐成为左右消费者购车的因素之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