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吉家宴上,吉利汽车携手重报传媒等开启本地化异业联盟
01-14 11:15: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21年1月9日,一场专属于吉利车友的"吉家宴"在重庆融创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开席,近400吉利"家人"参与了此次活动。从2016年开始,"吉家宴"就作为用户品牌固定在每年春节前举行,并成为吉利品牌和客户之间常态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吉家宴"更见证着吉利对用户服务的不断升级。

"吉家宴"上,吉利汽车携手重报传媒开启本地化异业联盟

2021年,吉利将把"用户思维"从产品向服务贯穿。落实到西南市场,在此次"吉家宴"上,吉利汽车正式启动了异业联盟合作年,其将携手重报传媒、重庆旅投集团、亚特餐饮、尚滋源、重庆自驾车旅游协会等根深于本地化市场的企业,开启一场从品牌借势到渠道共享的具有地方特色的异业合作联盟,除了为吉利车友争取更多福利外,也让加速吉利品牌内涵的本地化属性。

"吉家宴"上,吉利汽车携手重报传媒开启本地化异业联盟

"用户思维",如何从产品向服务延展?

这几年吉利汽车产品能够赢得客户青睐,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从产品开发之初,吉利汽车就能很好地理解了"用户思维",它几乎每一款产品都能get到这个细分市场用户的主要痛点,再加上雄厚技术研发实力的支撑,所以,吉利和很多自主品牌不同,它不靠某一两个爆款的意外热销来撑天下,而是多款车型齐头并进。打造各个细分市场的爆款已成为它的常态。正是这样的原因,才足以支撑吉利在2020年总销量达到1320217辆,连续4年蝉联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冠军。

如何将这种"很懂用户"的优点从产品向服务延伸?吉利似乎越来越找对方向。

"吉家宴"上,吉利汽车携手重报传媒开启本地化异业联盟

最近,在帝豪UP Day.300万车主用户日上,由100位帝豪车主参与的"世界最大汽车拼图"赢得了吉尼斯世界纪录,一副由1339辆帝豪拼成的"中国牛"引发了广泛关注。而这个活动的幕后策划者不是厂家,而完全来自于用户,车企仅仅作为出工出力的配合者参与其中。这种将主导权回顾用户的方式,让用户有了真正的参与感。吉利收获的不仅是用户的满足感,也更充分了解了车主们的想法和需求。而这种"用户思维"的改变,2021年将逐步落实到对全国吉利车主的互动和服务中。

异业联盟,如何加速吉利品牌本地化属性?

吉利汽车这些年在全国很多城市都进行了产业投资,2020年,吉利在重庆更是大动作频频。吉利控股集团和重庆两江新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其将把高端新能源整车项目落户重庆,并围绕这个项目打造高端新能源汽车智造基地。吉利工业互联网总部暨数字化工厂项目计划5年内通过成立联合实验室形式,在重庆引入约20家产业孵化公司,形成产业生态规模效应。吉利参股的盛宝(中国)金融科技项目也落户重庆。2021年吉利还将在重庆建成100座换电站。这些落户重庆的投资项目让吉利越来越成为重庆重要的汽车品牌之一。

在汽车消费市场,素来有本地化品牌消费者认知度更高的特点。吉利汽车如何在产业投资推进的同时,加速品牌的本地化属性,也成为吉利西南营销中心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吉家宴"上,吉利汽车携手重报传媒开启本地化异业联盟

2021年,通过与当地异业联盟,不仅通过各种互动来增强与车主的粘度,更通过与本土化品牌的相互借势,来强化吉利在区域市场的品牌渗透力。

2021年吉利汽车的年销售目标为153万辆,这算一个稳中求进的目标,并不激进。务实的目标才能给企业更多审视自己的机会。无论"用户思维"向车主服务的过度,还是探索通过"异业联盟"来强化品牌渗透力, 都从侧面说明,吉利在经历高速发展后,正在夯实自己的基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