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颜值智商再进化,2021款长安CS85 COUPE售价16.49万封顶
01-11 16:27: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99万起售,16.49万封顶,就可拥有一款颜值出众、性能出色的轿跑型SUV,而且还有四重好礼回馈你——日前上市的2021款长安CS85 COUPE,在延续前作高性价比的基础上,整车造型和智能化水平再度进阶,新车有1.5T、2.0T两种动力配置共6款车型,具体售价见下图——

长安CS85 COUPE于2019年面世,此前轿跑SUV市场都是宝马X6、奔驰GLE这些身价百万上下的车型,除非是不差钱的主儿,普通消费者一般不敢问津。以该车为代表,陆续有自主品牌跻身这一市场,才让打工人也有机会染指轿跑型SUV。

要说性价比已算极高,奈何市场定位相对小众,这也让CS85 COUPE的销量不能和CS55、CS75等走量车型相提并论,但它的存在不仅丰富了长安汽车的产品阵容,也表明自主品牌有意愿,也有能力满足部分消费者的个性需求。

在继承前作"型""动""品""智"四大亮点的基础上,2021款CS85 COUPE通过优化造型设计,并提升智能化水平,让产品竞争力锦上添花。该车采用跨界溜背造型,流畅的整车线条,犹如苍穹流光,霸气与灵动所带来的生命张力,散发着无法抗拒的魅力。进化的家族化双腰线设计加上红色装饰条点缀,让型面更加立体、饱满,散发着炽热的运动感和肌肉感。

基于0.618黄金法则,2021款的车身更显修长,尤其是对后悬进行了拉伸,使得车体低趴感更加明显。不只是看上去运动范儿十足,这样的设计还早就了低至0.3的风阻系数,较之传统SUV低了近两成,由此带来更加出色的空气动力表现,同时提高燃油经济性。据悉,90-120Km/h等速行驶时,其百公里油耗比传统SUV低0.6-1L。

2021款CS85COUPE前大灯采用ABB等豪华品牌供应商,欧司朗高性能的LED芯片,亮度相对传统大灯提升一倍,同时寿命高达5万小时(30年),有效降低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主透镜加4颗晶钻式透镜的设计,搭配3D立体灯带的交替"呼吸",更显整车生命动感,个性又科技。

另一处点睛之笔是该车的轮毂,名为"冰裂"的醒目风格,象征机械与速度的融合,而且采用了轻量化设计,整体视觉上比较大气,19寸轮胎给人20寸的既视感,果然是轮下生风,让人过目难忘。

内饰方面没有大的变动,从材质到工艺依然诉求品质感。环抱式星际驾舱设计,将仪表、显示屏、发光面板设计元素完美融合,营造出浓浓的科技感。据悉,该车软质内饰占比58%以上,超出同级车型13%。包括仪表板、门板装饰板等细节处均采用软质包覆,细质皮纹触感上乘。

2021款CS85COUPE还搭载可开启式全景大天窗,采用的钢化灰玻璃可阻挡80%以上强光;遮阳帘可达100%全遮光。无论玻璃还是遮阳帘,皆可用语音控制任意开度,更可遥控开启/关闭天窗。此外,四门一键升降、后排中央扶手、前排座椅加热、副驾电动座椅,以及豪华品牌才有的64色氛围灯等越级配置,不仅提升了操作便利性,而且能让车主在朋友面前偶尔显摆一下,倍儿有面子。

智能化一直是长安汽车的金字招牌之一,2021款CS85 COUPE搭载梧桐车联TINNOVE智能系统,让汽车成为展现魅力的智慧终端。不仅深度整合"腾讯车联TAI"的核心能力,让用户的出行生活更加智能、更加有趣。同时还引入了海量腾讯优势内容生态,如QQ音乐、喜马拉雅电台,还包括王者荣耀等热门IP资源,让每一次出行都能畅享娱乐资源!

值得安利一下的,还有该车新增的车载微信功能,通过语音键就能轻松唤起"微信",不仅支持一键收发信息,还支持全语音交互,让用户放心开,开心聊,移动社交不断线。该车还全系支持手机与车机的跨界互动,通过全方位场景覆盖,打造更懂用户的智能社交。通过WiFi、蓝牙、有线连接,用户上车就可以投射手机上的爱奇艺视频,无需再做准备,上车即可畅快出发。如果是结伴出行,在行车途中,还可通过"腾讯我的车"发起好友集结,实时共享位置,同步导航至同一目的地,享受更便捷的约会、接人、多人出行集结。 

2021款CS85COUPE还在腾讯地图的基础上增添高德地图APP,满足每个用户对导航系统的不同需求。再加上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系统、APA4.0代客泊车系统的加持,无论是高速巡航、市内行驶,还是日常泊车,都可以从容应对。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的D20TGDI直喷增压发动机是由长安本部、长安英国中心合作开发的蓝鲸动力,最大功率171kW,最大扭矩360Nm,动力表现媲美3.5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且它还不"挑食",加92号汽油也不伤胃。与之匹配的是爱信第三代8AT变速箱,兼顾了澎湃动力和经济性。

另一款蓝鲸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最大扭矩265 N•m,配合长安自主研发的7速湿式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不仅换挡平顺,而且爆发力强。

小编还要实名点赞该车全系标配的KN95级PM0.1复合级高效抗菌抗病毒空气过滤器,拥有"抗菌抗病毒层、高效灰尘过滤层、熔喷无纺布层"三层过滤网,可过滤粒径0.1μm以上颗粒,对粒径0.3μm以上颗粒过滤效果达到95%以上,同时使用多层复合材料,能更加有效的过滤病毒吸附介质。在疫情尚未结束的当下,这样一款贴心的配置,相信能够俘获不少消费者的芳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