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重庆下雪了!气温骤降车辆救援需求陡增 途虎提醒重庆车主注意冬季防护
01-08 15:44:08 来源:上游新闻

一夜间,片片鹅毛从天而降,缙云山、南山在内的重庆多地解锁了雪景模式,当人们在感慨银装素裹的同时,骤降的气温也让人大呼"遭不住",开始拿出帽子、手套,全副武装出行。其实不止是人喊遭不住,车同样如此,受气温过低的影响,坏在路上的车都要比平时多出不少,据了解,恶劣的天气不仅会对行车安全带来较大影响,也对汽车养护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南方城市车主多注意动力总成相关

为此,途虎养车保养专家特意为广大车主支招,建议车主更多关注动力总成相关的检查,让车主的冬季出行更为安全、便捷。

首先,是汽车冬季保养一定要正确选用润滑油。途虎方面表示,发动机使用的润滑油在冬季和夏季有很大的差异,要依据润滑油的黏度选用。一般润滑油分为单级油和多级油。只满足一种温度性能的润滑油叫单级油;同时满足高、低温性能要求的润滑油叫多级油。冬季冷态下,发动机机油过稠,会影响启动,还加大机件磨损,要选用适合冬季的优质多级油。

其次一定要选对防冻液。进入冬季后,车主一定要检查防冻液是否充足、有无变质,一般情况下,防冻液应两年换一次。途虎专家还特别提醒,如果在夏季临时补充过水稀释了防冻液,也应及时调整或更换。

蓄电池电解液也是冬季养护的一个重要部分,蓄电池在低温环境下的电容量比常温时的电容量会低很多。因此,适当补充蓄电池的电解液,调节好电解液的密度。同时清洁蓄电池的接线柱,并涂上专用油脂加以保护,保证启动可靠,延长蓄电池寿命。

温度持续走低 道路救援需求激增

据悉,随着气温持续走低,行车途中车辆"罢工"的情况也频频发生。记者也从途虎养车获悉,最近这段时间,紧急救援需求激增。目前,途虎养车针对较为常见的汽车故障,提供一系列的紧急救援服务。车主可登录途虎养车APP,点击"道路救援"按钮,选择搭电、拖车、换胎,确认位置后即可发起救援。

记者了解到,重庆目前共有63家途虎养车工场店,主城区共56家。记者随机致电了3家工场店,均表示自12月以来,门店接到的紧急救援需求激增。位于重庆五里店的途虎养车工场店车间主管鞠传元表示:“近两个月,我们店每个月的平均救援数在100台左右,可以说数量在剧增,如果你在街上看到贴有途虎救援的红色五菱宏光,那可能就是我们的专业救援车辆。”

位于九龙坡区的华福大道工场店店长袁联清也表示,冬季以来,门店专门准备了紧急救援车辆,并配备了两名技师,时刻准备着前往救援。“我们的救援范围是在门店方圆10公里内,除了通过途虎App申请的救援以外,致电救援和车友群求助也是大多数车主寻求紧急救援的方式。”

而刚开业不久的新店美茵河谷店也不例外,据悉,美茵河谷刚开业一个多月,如今门店已经接到近10起救援。“只要接到救援需求,在我们救援范围内的,我们都会第一时间赶过去,如果实在太远,我们也会告知车主距离他更近的途虎养车工场店,让车主能够更快接到救援服务。”途虎养车工场店美茵河谷店技师姚峰表示。“美茵河谷店接到的紧急救援都是我去做的,其中搭电需求最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