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产品调整见成效,上汽通用汽车全年销售跑赢大盘
01-05 23:53:22 来源:上游新闻

疫情当下,各行各业无一不是迎难而上。尽管优胜劣汰的残酷市场法则让不少企业黯然离场,仍有一批优秀的车企及时调整产品策略,跑赢大盘。近日,上汽通用汽车发布最新销量数据:2020年公司全年销售1,467,470辆。其中,公司旗下别克、雪佛兰和凯迪拉克三大品牌分别销售926,328辆、311,135辆和230,007辆。

快速复工复产 加快营销体系创新变革

面对年初疫情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市场压力,上汽通用汽车在积极推动复工复产的同时,全面整合线上线下平台,大力推动创新数字化营销的探索与实践,进一步完善7S模块化服务体系,努力提升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用户服务体验。

雄厚的体系能力、丰富的产品型谱和完善的技术储备为上汽通用汽车抵御风险挑战、保持健康稳健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面对年初生产基地、供应商及经销商网络因疫情而停工带来的挑战,上汽通用汽车迎难而上,不仅制定了科学严格的防疫措施,为各大生产基地在最快时间内实现复工复产做好充足准备,还派遣大量专家和员工支援带动相关供应商的防疫工作和复工生产。随着疫情逐步受控,企业全力推动各项生产和经营有序开展。位于当时全国战疫一线的上汽通用汽车武汉分公司成为了当地首批复工的企业,并于武汉"解封"的第二天,出色完成了雪佛兰探界者对乌兹别克斯坦的整车出口任务,更于11月达成了基地第300万辆整车下线的新里程碑。

在全力推动复工复产的同时,上汽通用汽车抓住二季度市场回暖的时机,集中推出近三十款重磅新车、升级及改款车型,所有新车均采用"云直播发布",收获了巨大的关注度。同时,面对线下消费场景短期受制的问题,上汽通用汽车携手全国1600余家经销商店,基于"7S模块化服务体系",积极展开对营销和零售创新模式的探索和实践。通过别克iBuick、雪佛兰MyChevy以及凯迪拉克MyCadillac超级App等三大品牌数字化服务平台为消费者提供丰富的线上服务体验;打通线上线下的全方位渠道,通过直播间、经销商VR展厅、在线问诊等形式,搭建起"海陆空"式的多维体验平台,为消费者提供了互动看车、买车养车的一站式便捷服务。与此同时,上汽通用汽车加大对零售模式的新探索,顺应新零售趋势及客户线上购物的习惯,如推出更多低门槛的购车、用车金融方案并持续探索线上直销模式,为消费者带来资费更灵活、用车更便捷、服务更省心的购车体验。

强大的销售结构 用数据跑赢市场

通过众志成城的努力,上汽通用汽车成功突破向上,不仅在8月份以23年累计产销突破2000万辆的卓越成就再度刷新行发展的速度纪录,也在2020后半程在各细分市场全面发力并表现出强大的后劲。

在中高级车市场,上汽通用汽车"双君一宝"全年合计销售236,514辆。2021款别克君越和全新君威凭借全面升级的产品力和丰富的配置,销量稳健高企,1-12月别克双君合计销售190,852辆,同比增长16.7%,继续领跑中高级车细分市场。在中级车市场,新一代别克中级车家族英朗、威朗系列,携手雪佛兰科鲁泽和全新科沃兹,取得了全年销售485,062辆的出色成绩。

别克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尤其是10月份同比增长约27%,跟其品牌市场工作的加强息息相关。首先是产品密集更新换代,推出13款全新及改款车型。别克坚持宁静、安全、智能的产品优势,同时,在智能驾驶、智能互联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的技术迭代更新;其次,别克在服务体验上不断升级,强化数字化手段的运用,例如对于iBuick app的持续升级,客户到店的服务等等。

别克的迭代更新举措成效同样在SUV和MPV市场中呈现。在SUV市场中,上汽通用汽车全年累计销售433,539辆,同比增长25.5%。别克SUV强势集结,1-12月累计销量达228,824辆,同比劲增43.4%。在MPV市场,全新一代别克GL8家族不断刷新单月销量历史纪录,全年累计销售156,879辆,同比增长5.9%,继续巩固在国内大型MPV高端市场的领军地位,并不断扩大领先优势。其中,GL8 ES陆尊和GL8陆上公务舱的月销量并肩创高,为全新一代GL8在国内大型豪华MPV市场开创的崭新格局不断夯实根基;而GL8艾维亚四座尊礼版与六座贤礼版自上市以来一直供不应求。

在豪华车市场,随着CT4的上市,凯迪拉克品牌形成"3+3"新美式豪华全新产品阵容,整体销售结构趋于健康均衡。1-12月累计批售230,007辆,同比增长8.2%,再次刷新凯迪拉克品牌在华销量新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消费者的诉求更替,凯迪拉克在豪华市场中的营销模式也随之进行了微调。在去年11月份的广州车展上,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部长顾晔斌针对上汽通用高端品牌的销售模式和营销模式进行了详细阐述:"凯迪拉克作为一个主流的豪华品牌,我们在这方面始终在做积极的探索。比方说在未来的工作当中,我们会增加更多的面对女性客户和年轻客户新的一些触点。一些营销的模式,像我们推出的Cadillac Lady,这就是为我们的女性客户打造的一个全新的品牌。在这个平台上我们除了把品牌故事讲好之外,也会推出一些定制的品牌营销,甚至于一些产品上的一些定制功能、配置,包括去做一些针对女性的服务。对于一些年轻的客户,我们会在年轻客户喜闻乐见的一些平台上,比如说B站、小红书、知乎这些平台上,去做一些精耕细作的工作,让更多的年轻客户喜好凯迪拉克这个品牌,来提升品牌的感知度和美誉度。另外一方面,我们也在做一些新能源车线上直销的探索。"

正是因为正确的决策预判,凯迪拉克豪华SUV矩阵全年累计销量达146,678辆,同比增长27.1%,其中旗舰车型XT6 全年累计销售26,555辆,六座车型比例达67%,三排六座大空间的差异化定位逐步获得市场认可;XT4上市两年销量持续走高,已连续四个月销量超6,000辆,1-12月销量达58,077辆,同比增长23.4%。豪华后驱家族CT4、CT5、CT6整体销量均呈现良好的增长态势,其中CT5在12月更刷新上市以来的销售新高,达6,481辆,同比增长100%,2020全年累计销量达45,026辆,中高配销量占比近80%,其市场认同度可见一斑。

"新四化"布局稳步推进 高质量发展引领未来

另一方面,上汽通用汽车在电动化领域同样做足了功课,以三大品牌车型密集更新换代为契机,加速推动车联网与智能驾驶技术的新成果落地与普及应用,更好的全面布局主流新能源市场并滚动发布新能源未来战略规划。

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表示,上汽通用汽车将对今年的新能源市场规划有新的侧重点。其中,主机厂将加重投入或者是开始引领是重中之重。2020年随着别克微蓝7和微蓝6插电式混动、雪佛兰畅巡等新能源车型的相继推出,上汽通用汽车已实现了对HEV全混动、PHEV插电式混动、纯电动等多样化新能源技术型谱和48V轻混动技术,以及轿车、SUV、跨界车等主流车身形式的全面覆盖。未来,上汽通用汽车还将引入通用汽车全新第三代全球电动车平台和Ultium技术平台,依托全球领先的"智能制造"体系和强大的本土化供应链,为中国市场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优质电动车型。

在"第二引擎"车联网领域,自2020年12月25日起,上汽通用汽车对旗下产品的车载互联系统正式启动OTA远程升级。至今年2月,别克、雪佛兰和凯迪拉克旗下17个车系将陆续迎来车载互联系统的OTA远程升级,以更智能的语音交互、更丰富的内容资源、更炫酷的人机界面和更多主动服务,为车主带来焕然一新的体验。未来,上汽通用汽车车载互联系统的OTA将保持一年多次的频率,覆盖公司旗下80%以上的车系。

目前,凯迪拉克和别克多款车型已采用先进的通用汽车全新一代电子架构,不仅拥有快速高效的通信与数据处理能力和全方位的网络安全设计,而且支持整车级别的OTA在线更新功能,能以OTA方式完成包括动力系统、底盘系统、车身控制系统、车载通信和娱乐系统在内的超过30个电子模块的系统及功能更新,展露广阔的未来应用前景。

通过对用户高感知、高频率使用的云互联功能与服务进行大幅革新,全新升级的上汽通用车联系统将打通人、车、生活的车联生态,为车主带来更智能、便利的用车感受,继续引领面向未来的智慧出行方式。随着"云升级时代"的全面到来,上汽通用汽车将充分利用积淀的技术优势,整合产业链的尖端资源,加速5G、V2X技术的开发与应用,助力企业不断完善和丰富个性化、定制化的车联服务,满足消费者更多元化的车载互联需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