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在这样的配置和驾驶感受面前 你是购买CT5还是3系?
01-04 11:33:25 来源:上游新闻

曾几何时,国内豪华汽车消费者都被BBA勾走了目光,谈及运动B级车,很多人更是只认宝马3系。不得不承认,宝马3系个性的造型、卓越的性能的确出彩,但哪怕强如3系也并非没有对手。

同为豪华中级轿车、同样以运动为标签,凯迪拉克CT5就具备挑战宝马3系的实力,甚至可以说面对新3系,它还更有优势。

从老到新,宝马3系做出了改变,最耳熟能详的一句评价即是"3系向舒适妥协了"。那"古董式"中控布局终于改善,机械手刹也被电子手刹替代,一再被诟病的3系内饰终于有了豪华品牌该有的样子。

从"纯粹驾驶机器"到"向舒适性妥协",宝马3系的转变就如浪子回头一般。年少轻狂总想仗剑天涯,而愈成熟也愈懂得照顾身边人,这很棒,但刚回头的浪子又怎能比得上本就体贴的好孩子呢?

与宝马不同,凯迪拉克一向注重内饰设计,选材与工艺的娴熟结合,也为CT5带来层次感丰富且豪华感十足的驾乘空间。不过说CT5比3系更体贴,还要从那些看不到的细节说起。

以座椅为例,凯迪拉克CT5的座椅加热功能不需要像3系般选装,通风和同级唯一的按摩功能也更实用,它的主副驾驶座椅均支持12向电动调节,同时真皮的材质也要比3系的仿皮更有质感。

再说手机无线充电、方向盘换挡、远程启动、感应后备箱等配置,3系均为选配,CT5则不用额外加价,同时来自Bose的ANC主动降噪系统所带来的静谧体验也更能让我们体会到凯迪拉克CT5为我们带来的舒适体验比3系更贴心。

以运动为卖点的宝马3系毫无疑问是一位意气风发的少年,不过在朝舒适性改变的路上,它似乎还需要学习,通过前面的对比可以看到,凯迪拉克CT5有资格在这方面成为它的老师。

而在一些看不见的地方,宝马3系或许也要向凯迪拉克CT5学习。在我们最重视的安全问题上,CT5秉持了不选配的态度,如膝部气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系统、360度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等一系列主被动安全配置,CT5一应配齐,与需要选装的3系对比来看,高下立判。

当下谈车避不开的,还有车联网系统。CT5集成全新一代移动互联体验CUE,不仅实现OTA智能云更新,更提供100G/年的终身制免费流量;得益于凯迪拉克云电子架构带来的更高运行效率和强悍性能,车机的响应和数据传输速度大幅提升。与3系的车机相比,这套系统的智能化程度更高,由它带来的智能出行体验自然也更迅捷、更强大、更安全。

很多人说,宝马3系向舒适性妥协就是败笔,它将自己的核心卖点扔掉了。其实不然,驾驶新3系,尽管没有老3系那样纯粹的感受,但它的驾控体验仍然可以甩出很多竞品一条街,只是在面对同样注重驾控的CT5时有些尴尬。

从账面参数看,同样是2.0T发动机,CT5的动力输出优势明显,10AT也具备多挡位优势。作为美系性能车代表,凯迪拉克CT5有典型的美式大马力驾控体验,油门灵敏的同时略带厚重,方向沉稳给人十足的驾驶信心,相比新3系而言它能带来更具运动感的驾驶体验。

从老3系到新3系,我们可以看到宝马为消费者做出的改变,但正如从少年走向成熟往往伴随阵痛一般,宝马3系也还需要时间来完善自己。

对比而言,凯迪拉克CT5就显得成熟许多,从舒适、安全、智能乃至驾控方面来看,它都给人一种高出宝马3系半级的感受。同时也因它易开易乘,兼顾了家庭和个人用车两方面的需求,我也更愿意舍3系而取CT5。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