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长城汽车咖啡智驾“331战略”正式发布,并与华为等多家行业巨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2-31 15:46:12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30日,长城汽车召开智能驾驶战略升级发布会,正式发布全新的咖啡智驾“331战略”,并将在2021年实现中国首个全车冗余L3级自动驾驶。

image.png

所谓咖啡智驾“331战略”,即利用三年时间实现用户规模行业第一、用户体验评价最好、场景功能覆盖最多三个领先,打造智能时代自动驾驶的领导者。到2021年,长城汽车还将实现中国首个全车冗余的L3级能力自动驾驶、中国首个配置激光雷达的自动驾驶、具有NOH(Navigation On Highwaypilot,中文名“高速自动领航辅助驾驶”)能力的自动驾驶。

中国首个全车冗余的L3级能力自动驾驶包括感知冗余、控制器冗余、制动冗余、架构冗余、电源冗余和转向冗余在内的6大冗余系统,乍一听“冗余”二字十分烧脑,但理解起来并不难,冗余其实是一个技术类专业术语,表示资源,指在正常系统运行所需的基础上加上一定数量的资源,包括信息、时间、硬件、和软件等。从理论上来说,在冗余系统的加持下,咖啡智驾的可靠性会得到很大提升。

image.png

除冗余系统的加入外,咖啡智驾还独创AIFEED功能,通过人工智能算法,可主动学习并适应用户的驾驶习惯和用车场景,并可感知用户的用车痛点,从而降低使用成本,最大化满足用户真实需求。据了解,咖啡智驾将会优先搭载在WEY品牌全线产品之上,后续长城汽车其它品牌车型也将陆续搭载。

image.png

谈及咖啡智驾的战略意义,长城汽车智能驾驶负责人张凯先生直言:“咖啡智驾必将成为长城汽车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发展的有力支撑,它也将成为长城汽车向前发展的强大助推器,面向未来,致胜全球!”

image.png

根据咖啡智驾“331战略”规划,长城汽车将在2023年实现中国场景覆盖最多的L4级自动驾驶。对此,长城汽车智能驾驶总监甄龙豹指出:“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就是超低的AI迭代成本以及超快的AI迭代速度。作为车辆规模达百万级的巨型玩家之一,长城汽车将会在数据成本及迭代速度的长跑比赛中,获得极大优势。”

image.png

发布会现场,长城汽车还与智能技术领域头部企业高通、华为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智能驾驶落地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持。据悉,长城汽车将在2022年推出的高端车型上率先采用具备强大性能的高通Snapdragon Ride平台,且应用到其智能驾驶系统当中,通过搭配两个标准大算力平台的升级方案,该智能驾驶平台算力可达700+TOPS,为实现L4/L5级别或更复杂的全场景自动驾驶能力预留充足的硬件能力和算力冗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