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为了让新一代V级MPV更豪 看看奔驰都使了什么本事
11-27 13:27:15 来源:上游新闻

(来个“足底保健”,抖起来,力度不够,劲再大一点。对喽,然后看这车身,还是这般笃定和稳重。这,就是空气悬挂的魔力,首次在细分市场中搭载四轮空气悬挂系统的新一代奔驰V级MPV,就好像给车轮和车身之间铺上了一层厚厚的空气床垫,任凭你路上颠簸起伏,车内依然可以做到风平浪静。仅仅是平稳和舒适当然不够,可以升降车身离地间隙也是新一代奔驰V级MPV的一大特点,在“通过”模式下,车身可以升高35毫米,而车速超过110公里/小时,悬架高度会自动降低10毫米。有了“空气悬挂”这个法宝,奔驰MPV就是变得这么任性。)

新一代V级MPV是奔驰今年北京车展新发布的车型,售价为47.80-62.98万元,分别有V260领航版、V260尊贵版、V260 L长轴距豪华版三款车型。

说起奔驰,很多人想到的是经典的轿车或者热销的SUV,实际上,奔驰造MPV也有65年的历史。对新一代V级MPV,奔驰的想法是把更多的豪华元素以及轿车经验融入到MPV商务车中。

微信图片_20201127132935.png

比如,在内饰方面,除了保持奔驰车型惯有的质感、做工以外,也加入了很多心思。大面积的木纹使用让车内的家居氛围、档次感有明显提升,而在抚摸面板时,能在柔滑上体会到起伏和层次。做这种木纹造型难度很大,相较其他材质失败率更高,但奔驰坚持采用这种工艺,就是让MPV也能具备奔驰特有的豪华感。

image.png

在培训师的口中,操控台的整个布局是天圆地方,一横一纵。天圆地方指的是仪表盘、中控台、方向盘都是方、圆组合,其他的车型谁又不是呢。但是一横一纵,确实有些道理,由于整块横向的木饰面板铺满了操控台,这种横向的统一感非常明显,另一方面新一代V级MPV采用了怀挡的设计,原本换挡杆的位置被取代,从显示屏,再到按钮区域,最后扶手箱一路下来形成规则的“纵线”,这纵横布局显得更加清爽、实用。

怎么体现豪华的细节

新一代V级MPV采用的是2+2+3布局,标准轴版轴距3200毫米,长轴版3430毫米,和另一款商务神车丰田埃尔法的3000毫米轴距相比,又多了些腾转挪移的空间。而这款车最大的感受是空高,这不是如其他车辆一样,用一拳两拳去测量头部空间,你的上面就是“空旷”,小孩子在车内可以直立行走,成年的乘客也无需有太大的弯腰幅度即可轻松上下车辆。最黄金的位置—第二排的两个飞行舱座椅,一般情况下不是坐人的,而是躺人的,轴距优势这时就得到充分体现,即使平躺第二排,享受座椅带来的加热、按摩,也丝毫不影响其他乘客。

image.png

在这个“躺上”,奔驰讲师做了详细讲解,因为大多数第二排的乘客都采用“躺姿”,因此在座椅和安全带的设计上做了特别的调校。当新一代V级MPV发现前面有危险,有可能产生碰撞时,座椅椅背将自动抬起,同时,安全带预先收紧,这样避免人以倾斜姿态滑落出去。这样一个功能,可能大多数人不一定有机会感受到,但恰是这样一个细节,体现了新一代奔驰V级MPV考虑的周到。

image.png

动力和智力一个不能少

我们提到了同级罕有的空气悬挂,豪华的空间内饰以及周到的细节,要让MPV具有原汁原味的奔驰感,动力系统当然也要同步一下。新一代V级MPV采用了奔驰轿车中最常用的2.0T发动机和9速自动变速箱,该套系统带来155千瓦最大功率和350牛·米峰值扭矩的充沛动力,反应更敏捷,换挡更平顺,同时提升了燃油效率。

image.png

最重要的心脏(动力系统)有了,另一个是大脑(智能系统)怎么样呢,新一代V级MPV所搭载的最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提供中央触摸屏、多手势手写板等便捷的人机交互方式,其中带自然语言识别功能的“读心语音助理”,可通过呼唤“你好,奔驰”轻松开启新一代V级MPV的数字化美好生活。

在这里,奔驰讲师讲了一个细节,他举例道,如果第二排左方位的人说“你好,奔驰,有点冷”,那么智能系统将定位到这个位置的人,将第二排左区的空凋温度调高,而不影响其他区域的温度设定。通过识别语音,车内系统给与反馈,这不新奇,但能定位是哪个位置发出的指令,从而让操作如此细腻,即使最挑剔的用户也能获得更多的舒适、及更多尊崇的享受。

image.png

还有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奔驰V级MPV新增了新型主动式制动辅助系统和远光灯辅助系统增强版。标配的新型主动式制动辅助系统可以检测出本车和前车的碰撞风险,并及早发送视觉和听觉警告,并可在关键时刻自动刹停,随时提供安全辅助。在城区交通场景中,主动式制动辅助系统还会对前方静止的车辆或横穿马路的行人做出反应。

而新一代V级MPV所搭载的新型远光灯辅助系统增强版,在远光灯持续开启的情况下,系统可根据前方路况对主光束模块进行调整,避免对前方车辆或迎面来车造成炫目困扰,驾驶员无需频繁切换近光,进而减轻夜间驾驶压力。

每一次创新都在力求打造更加完美驾乘感受与空间体验,每一次提升都能拥有“以宽大之气度,尽显壮阔之人生”的全能豪华新体验,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V级MPV以超群的实力打造出更舒适、更豪华、更安全、更智能的移动空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