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驶向第三极丨硬派武功,探秘咏春拳背后的秘密
11-18 22:08: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宁可一思进,不可一思停”,这是电影《一代宗师》里叶问的一句话,咏春拳作为传统武术之一,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功夫、技巧和武德精神由一位位师傅言传身教,代代传承。传承难,更难的是如何在保持自身独特基因的同时,实现自我突破。

而车作为大家日常的“好伙伴”,大家都希望拥有一辆品质传承的好车,感受不一样的生活。东南汽车已经度过了四分之一世纪,一直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断革新。“驶向第三极”就是东南汽车发起的又一挑战。

image.png

除了南北极,青藏高原被誉为世界“第三极”。东南汽车此次万里行程,跨越三层地理阶梯,让长距离、高海拔、大温差、全路况见证DX7星跃品质。近日,“驶向第三极”活动一行顺利抵达佛山。

image.png

DX7星跃被称为东南“大成之作”,邂逅叶问咏春第二代传人、三届世界咏春拳大赛冠军、两届国际武联咏春拳大赛冠军——董崇华师傅,以“拳”会友,又会擦出怎样精彩的火花?

image.png

匠心坚守共传承

咏春拳能够从传统武术之林异军突起,离不开叶问、李小龙诸位大师的发扬光大,更离不开众多像董崇华师傅这般潜心打磨和匠心传承。东南汽车走过了25载艰辛旅程,几经风雨,从一代代经典车品、到历年的一场场极限挑战,东南汽车的匠心传承和品质坚守,世人共睹。东南汽车此次“驶向第三极”所展现出的“为人所不为,能人所不能”的挑战精神,与咏春拳“不畏惧强敌,迎难而上”的无畏精神更是一脉相承。

image.png

经历了从福州到佛山这2400里的亲身体验,不难发现DX7星跃的“真功夫”。第一阶段车队最开始行驶在福建省的沿海道路上,这里有全国最蜿蜒曲折的海岸线。接下去车队挑战了软质沙滩路况,厦门环岛路动力小试牛刀,敏捷穿行于游人如织的云水谣,该路段亲水而行,故被称为“水之灵动”,几种路况体验下来,见微知著,原来DX7星跃也是一位咏春高手。

image.png

修炼“寸劲” 迅疾如风

咏春拳有一种特殊的发力方式,叫做寸劲,瞬间爆发威力。未曾习得拳法的东南DX7星跃也内含“寸劲”。据了解,搭载的是全新三菱1.5T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可达到197匹马力、285牛·米,最大扭矩转速为1500-4500rpm,实力碾压同级,类似咏春连环拳,快、劲、狠、准!东南DX7星跃搭配全球顶尖德国格特拉克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起步不迟滞,加速迅猛后劲足,切换到运动模式更为出色。

image.png

以柔克刚 连消带打

影视剧中我们常见咏春拳面对各路强敌,以柔克刚,连消带打,克敌制胜。东南DX7星跃的这两千里,也从容应对沿海公路、起伏的陡坡路、颠簸道路、沙滩、盘山路等各种路况,面对路面带来的冲击、碎振、晃动等,它以柔克刚,连消带打,一一化解,表现出上佳的驾乘体验。

image.png

据介绍,这一切得益于东南DX7星跃配置麦弗逊独立前悬架、多连杆独立后悬架、高刚性悬架结构、增强型下摆臂+副车架+防倾平衡杆,确保车辆在不同路况下的行驶平顺性、稳定性。以及汇聚全球顶尖底盘调校专家全面优化底盘性能,通过系统精密的计算与调校,反复地进行底盘刚度及阻尼的优化。

image.png

内外兼修 攻守兼备  

两千里的距离,不仅挑战动力水平的可靠性,更考验驾乘的舒适度。这一路发现,东南DX7星跃的表现可谓“内外兼修 攻守兼备”。搭载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LCC车道居中辅助系统,智能保持车距、保持车道,智能跟车解放双脚,旅途更为轻松惬意。

image.png

还能从一些细节发现,东南DX7星跃对车内舒适环境的细心营造。恒温空调配备“CN95”级空调滤芯,面对雾霾或是疫情威慑,车内空气健康清新更让人安心;多处使用了高密度吸音隔音复合材料,加厚了挡风玻璃,达到37分贝卧室级静谧,无论是大风呼啸的海岸,还是高速行驶的快速路段,都能享受安静舒适的驾乘体验。

image.png

品质无忧 挑战无限

据了解,东南DX7星跃历经上百万公里的严苛测试,集结200余项的技术创新,更在近日的CCPC大赛连战连捷豪取7冠,以实力见证产品力。一直以来,东南汽车的产品都以价格亲民、车品良心、服务体贴而闻名,不仅在国内市场赢得良好的口碑,更远销海外三大洲,足见其品质值得信赖。

image.png

根据活动行程得知,后续“驶向第三极”一行更会经7省20多个城市。第二路段由佛山至武汉,丘陵连绵、山路崎岖,被称为“力之涌现”。DX7星跃领先同级车的动力,专业SUV的底盘,及优越的操控性能,将在该路段得以展现;随后,DX7星跃将迎来“地之多变”路段,在雨雪冰冻等极限天气中驶上高原,穿行于大漠戈壁,接受高海拔、低温、低压、路面湿滑等一系列难题的考验,并为西部地区学校捐赠爱心书籍,向三江源国家公园可可西里管理处捐赠DX7星跃,作为“可可西里生态巡护车”,为守护“生命禁区”助力。

image.png

相信不断创新,不忘初心的东南汽车,在“驶向第三极”的万里征途中,用实力彰显“民族品牌”的卓越风采,同时期待东南DX7星跃给我们带来更加精彩的出色表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