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试驾东风雪铁龙天逸:一款只是缺乏深度相处的好车
11-12 09:24: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今年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已经喝掉,现在又迎来了今年冬天的第一泡温泉。11月11日,本该抱着手机成为那个“尾款人”的我,出现在了位于阿坝州的古尔沟华美达温泉酒店,这一频频出现在社交软件上的网红酒店,真实地坐落在山涧流水之中,泡在温泉池里就能看到终年积雪的山峰,难怪引来众多人打卡体验。

image.png

但是我们今天要说的却是一款不那么“网红”的品牌东风雪铁龙生产的C5天逸SUV。法系车目前在中国汽车市场确实处于一个低谷期,但不能忘记的是TA曾经在中国车市的风光:从富康的老三样,到弯道王赛纳,再到法国总统座驾C6,以及后来的法系高端品牌DS,也是在中国掀起过那么一个小热潮。所以不能简单的说法系车产品力不行,要怪只能怪对手太强大。

image.png

法系车的灵魂有二,其一是无出其右的设计,另外一个就是底盘调教的功力。如今虽然市场接受度有待回暖,但东风雪铁龙引入的这款C5天逸SUV,却仍然把这两大灵魂保留了下来。天逸家族的造型设计源于雪铁龙乐观设计的设计哲学,通过不同设计手法的运用展现存在感和平衡感,呈现出舒展、饱满、不激进的舒适视觉感。La maison唯享座舱的应用则为驾乘者带来了独一无二的“家享”体验。

不过,这款车的行驶质感,我觉得比设计更让男性驾驶者着迷。

image.png

天逸系列的底盘调教原则是定义了“长途不累、簸路不颠、弯道不飘”三大特点,这次试驾的燃油版车型,匹配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的悬挂系统,号称能为驾乘者提供“魔毯般”的驾乘感受。车队在前往酒店的路上,我驾驶了大约100公里路程,其中高速居多,这款车在优良路况下的悬挂减振和支撑能力,有8分近似我日常驾驶的捷豹某款型SUV,而捷豹这款车型在社交网站上被冠以100万以内底盘最稳健的SUV之一。具体到驾驶感受上,就是当你以100公里匀速行驶时,底盘只会给驾驶人传递出有用的路况信息,而一些零散的影响驾驶体验的因素被悬挂自行消化分解。如果说抓地力是我们常见的评价底盘和轮胎可控性指标,那这款燃油版天逸可以让绝大多数消费者了解优秀抓地力是什么体验。如果用专业测试数据来印证其底盘功底,那就可以参考麋鹿测试84公里每小时的成绩,这已经是顶级表现。

image.png

和底盘相匹配的是这款车的发动机和变速器,爱信8速的自动变速器在国内同价位车型里也是稀缺资源,1.6T双涡管高压直喷涡轮发动机,发动机低转速就能爆发高扭矩,在这次试驾中转速在2500转左右就可以胜任加速要求,在高速行驶中,80公里起步的中速段加速能力,可以确保超越慢车时迅速响应不会“拖泥带水”增加风险。

image.png

本次试驾活动的主题是“五心守护 逸路相伴”,作为一家正在奋起直追的品牌,东风雪铁龙为消费者提供了一系列消费守护行动,包括以下四点购车环节的保障政策,以及一揽子的用车保障计划,可以看得出,东风雪铁龙是真的想让消费者能再深度认识一下这个法国老牌车企的制造功力。

附:购车四重保障计划

7天可退换车:在购车7天内,因产品质量问题,可以无损失的退换车。

新车承诺1年保价:双品牌新上市车型,品牌下调官方指导价,或官网发布促销政策,品牌将对一年以内已购车用户给予差价补偿。

新车质保5年无忧:新车提供5年15万公里整车质保,6次免费基础保养或增值换购。

增值换购计划:凡换购神龙公司双品牌车型,旧车最高可增值15000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