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宝马对未来出行的构想是什么?BMW iX全球首秀给答案
11-12 09:11:49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11日,当很多人守着购物车时,宝马也放出了爆款—BMW iNEXT,现在它有一个新的名字:创新纯电动BMW iX。这是该款车型的全球首秀,并将于明年正式上市。

微信图片_20201112091820.jpg

它不仅是一款新车,重要的是它融合了宝马在设计、自动驾驶、互联科技、电动化和服务化战略创新领域的最新开发成果,展示了宝马集团对未来出行的设计和豪华移动空间的构想。

很多消费者在区分新能源车型还会分类说,这是传统厂商生产的,而有些车型是用互联网思维生产的。但BMW iX显然会颠覆这一思维。

BMW iX的研发开创了与游戏公司跨界合作的先河,并成为首家利用“混合现实”系统进行车辆开发的汽车公司。

宝马开发BMW iX时,即引进了游戏领域的技术。这项技术,省去了做硬件原型的步骤,不仅节省时间,让研发工作更加灵活迅捷。工程师和设计师还可以在车辆开发的早期阶段,从客户角度体验车辆,例如灯光、声音、空调和座椅加热的组合,可通过游戏引擎虚拟显示,提前展现完整的客户体验。

image.png

有了BMW iX的前期概念,宝马设计了拥有14个模拟器的全新驾驶模拟中心,用以功能验证。

高仿真模拟器可以真实展现车辆的所有运动状态,纵向、横向均可产生1倍重力加速度,最强加速能力可以媲美BMW M3。

驾驶模拟为驾驶辅助系统特别是自动驾驶功能的研发带来了显著优势,可实现对大量涉及危险或极少发生的道路场景进行测试。新的交互界面和操作概念也在这里进行密集测试,用以分析驾驶员的注意力程度或多模式操控方法的有效性。LED墙使虚拟世界可视化,给客户带来沉浸式的虚拟世界体验。大量的模拟测试可以提前了解客户反馈,优化产品设计。

image.png

据了解,BMW iX还是首款使用5G技术的宝马车型,采用了宝马集团全新一代数字化架构和感应器系统,数据处理能力将是目前车型的20倍。车辆设计采取“由内而外“的方式和极简主义风格,按键数量减少约50%,独有的超大一体式曲面显示屏将是”驾驶者导向“在数字时代的最新演绎。

image.png

宝马集团设计高级副总裁霍伊顿克介绍说,我们还对各种元件进行了整合。比如,这个木质面板,不仅漂亮,还整合和隐藏了一些功能。这个水晶质感旋钮不仅是个装饰物件,还有iDrive旋钮,也具有触控功能。

有些功能以无形按钮的方式来呈现,我们称之为“Shy Tech”——隐形创新科技。技术藏于无形,这与传统定义的“高科技”有所不同。总而言之,我们创造了一个室内空间,将私人空间扩展到公共领域。

image.png

另外,宝马集团还利用人工智能(AI)技术处理海量数据从而驱动研发。宝马集团已有1,400万辆互联汽车行驶在世界各地,经过客户授权,宝马集团从2019开始收集到约1.5亿公里的相关数据。公司还从自动驾驶测试车队中收集到海量数据。宝马集团使用AI技术处理这些数据,研究数据的关联性,模拟现实世界中的复杂场景,从而开发出BMW iX新一代的自动驾驶和驾驶辅助系统。公司推动数字化技术在各部门的应用,目前已实现了70多项AI技术的应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