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宝马直播发布:以数字化方式,为国内470万用户和粉丝打造社交化品牌体验
10-12 13:30:27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12日11点,“宝马中国数字化体验沟通会”在线上举行,宝马中国公布了一系列数字化举措:打造车主与粉丝的社交化品牌体验,整车远程升级,设置车主ID提供个性化服务等。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宝马中国电子电气及自动驾驶高级副总裁申科远和领悦数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梅晓群,现场接受直播采访。

据了解,宝马在中国拥有超过470万汽车用户和千万品牌粉丝。如何能为宝马庞大的用户群体提供更好的服务,宝马认为,能够更加理解客户需求,让服务更加个性化和智能化,将是豪华体验的重要组成部分。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宝马的目标是创造车内车外一体化、线上线下一体化、端对端的高档品牌体验。达成这一目标的核心则是利用数字化技术和创新成果为客户创造价值。

image.png

整车升级OTA,涉及数字化服务、驾驶辅助、电气、底盘和动力系统等

数字化已渗透到宝马的研发、制造、车机端数字化体验以及包含无数接触点的客户旅程之中。

早在2012年,宝马就成为中国市场上最早引入“互联驾驶”功能和服务的高档汽车制造商。根据研发和产品部门持续进行的数据研究和产品优化,并得益于系统的远程软件升级功能,今年宝马集团正在全球范围对50万辆配备第七代BMW iDrive智能人机交互系统的宝马汽车进行远程软件升级,其中在中国市场涉及20多万辆,包括全新宝马 8系和3系在内的多个车型系列。

据了解,宝马的远程升级是整车升级OTA(Over-The-Air),升级内容不仅涉及数字化服务,同时还涉及驾驶辅助、电气、底盘和动力系统等模块,在业内更具技术先进性。

客户可以像使用智能手机一样,通过宝马远程软件升级将适配车辆软件远程更新到最新版本,从而实现常规售后技术升级、车辆已有功能优化以及新功能上线。当新的软件版本推出的时候,客户可以在宝马车内或者手机APP收到有可用更新的通知。无论是在家中还是其他任何地点,客户只需在停车时选择升级,20分钟内车辆就会自行完成升级安装。

除远程软件升级外,宝马在今年推出一系列车机端最新的数字化科技:从宝马智能个人助理、全新一代宝马数字钥匙,到车载短视频及腾讯小场景,宝马针对客户在各种场景中的诉求与痛点提出解决方案。与此同时,宝马不断增加数字化功能的配置水平,今年9月起,宝马互联音乐标配到搭载第七代BMW iDrive 7.0人机交互系统宝马车型上,百度CarLife及Apple CarPlay数字投屏功能也将标配到绝大部分宝马车型上。

image.png

以数字化方式,打造社交化的品牌体验

除了整车的远程升级,宝马2019年在中国成立了领悦数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这是高档汽车生产商中第一个专门从事数字化服务的机构。

该机构致力于从客户视角审视业务流程,在客户触点层面打通垂直并行的业务板块,搭建线上线下无缝顺畅的客户体验。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领悦在今年上线了客户数据平台(CDP),在合规前提下建立整合的客户数据管理体系,赋予每位客户一个由10位数字和字母组成的“身份证”代码,从而实现了在数据层面上的“人车合一”。

有了这套系统,宝马通过数据分析,可实现“不用复杂沟通,只凭唯一ID记忆用户的用车需求”。比如,通过兴趣人群的准确圈选精准推送客户需要的信息;在常规服务节点,比如机油更换等,提供提醒、预约服务;在紧急救援等特殊情况下与客户保持及时沟通,实时显示救援车进展等等。未来,数据驱动的个性化增值服务将具有无限可能。

同时,宝马的全新应用程序——My BMW App正式在中国市场上线,这款应用程序不仅面向宝马车主,更旨在吸引众多热爱宝马的粉丝,为他们提供一个集在线选车、在线服务和社交沟通的全天候掌上数字体验。

通过My BMW App,不仅能了解宝马最新资讯,享受便捷在线服务,还能结交新朋挚友,分享生活趣事,为中国用户打造一个社交化的品牌体验。

微信图片_20201012133101.jpg

据了解,中国是唯一对此软件进行本土化开发的市场,社区、会员和电商这三大功能都是中国版专属功能,由宝马中国软件开发人员和领悦团队专为中国用户的需求而共同研发。凭借宝马自身的软件开发能力,My BMW应用软件将在未来通过不断迭代变得更为完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