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围观北京车展丨媒体日当天这个品牌的现场只有艺术品和一款车型,LF-30“奢侈”首秀
09-27 17:59:23 来源:上游新闻

9月26日,2020年北京车展媒体日当天,这个品牌宏大的现场,却只展出了一款车型,而且是概念车型,成为现场最“奢侈”的品牌之一。这个品牌是雷克萨斯,展出车型是LF-30。

image.png

据了解,LF-30是雷克萨斯首款纯电动概念车,此次亮相是中国首秀。作为雷克萨斯电气化愿景的重要开端,LF-30不仅体现了雷克萨斯对未来十年电气化车型的展望,更展现出LEXUS雷克萨斯对未来的思考——关于人与科技、与世界的关系和连接。在展出的同时,LF30还首次公布了相关数据,表明该款概念车型对量产车已经非常有指导和借鉴意义。

image.png

LF-30充分融入了雷克萨斯以人为本的造车理念。全新的“Tazuna”(意为“缰绳”)概念驾驶舱,灵感来源于马术中骑手和赛马之间通过缰绳来彼此沟通的过程。触手可及的转向控制器及其上方功能控制按键让驾驶更为便捷,而且通过包含AR行车信息显示和手势控制在内的下一代人机交互界面,让驾驶者与LF-30之间的交流更直观、感性。

image.png

在LF-30的后排,LEXUS雷克萨斯对人和自然的尊重同样随处可见。后排座椅应用人造肌技术,可根据乘客的体型和体重自动调整,并可切换多种模式。借助AR技术的Sky Gate天幕,可通过手势控制,在后排座椅上方的玻璃车顶上显示虚拟星空、视频、导航信息等丰富内容。座舱地板和转向控制器则融入了日本传统的Yakisugi(烧杉)材质,雷克萨斯为车辆增添东方豪华意境的同时,也同样展现对自然环境的友好。

image.png

在智能化方面,雷克萨斯将最新的Lexus Teammate自动驾驶技术概念应用于LF-30,将呈现雷克萨斯的独特驾驶质感,雷克萨斯的高级车身姿态控制技术(Advanced Posture Control)作为雷克萨斯电气化愿景的核心技术,其完全独立的四轮驱动力控制,可使LF-30在前驱、后驱、四驱模式中自由切换,以适应不同的路面状况和驾驶条件,让车辆高扭矩电机的动力输出和驾驶者的操控感知完美合一。特有的线控转向系统替代了转向系统中的机械连接,不仅可以根据驾驶条件进行更灵活的转向控制,还能根据驾驶者的意图提供更精确的转向手感。分布于四个车轮的轮毂电机,以及低重心布局的电池组,能够提供更为理想的车身稳定性。

image.png

据了解,LF-30的智能车钥匙可存储多种个性化信息,从而帮助车载AI识别不同驾乘者声音,记录驾驶者偏好,智能调整车内环境,例如调节温度和音乐播放、设置导航路线和目的地等,并能根据驾驶场景实时调整悬架和动力总成设置。

此外,LF-30还搭载了无人机车辆支持技术Lexus Airporter,可通过自动控制功能,操控车辆携带的无人机完成各种运输任务,例如帮助用户将行李从家门口运至车辆后备箱前。

以LF-30为开端,雷克萨斯开启了新时代的电气化愿景。品牌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全新UX 300e已于今年4月正式上市,未来雷克萨斯旗下各级别车型将提供电气化版本,以及开发专属电动平台,不断满足市场及用户的多元化需求,成为未来出行方式的提供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