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围观北京车展丨以“大狗”来命名车型,品类来代表车款,真的妥吗?
09-26 23:42:13 来源:上游新闻

离票选网名还有最后两个小时,营销总监张梦元心急火燎闯进老板的办公室,“‘大狗’遥遥领先,这个名字真的可以吗?”虽是想象力丰富的90后,真要以“大狗”来命名一款全新车型时,他心里也犯怵。没想到老板态度更坚决,“是不是网友选出来的,如果是,就用它。”

9月25日,哈弗大狗公布旗下四款车型价格,哈士奇版、拉布拉多版、边牧版、马犬版,官方指导价分别为11.99万、12.99万、13.59万、14.29万。不仅名字是大狗,不同的款型还是不同的品种。

image.png

以动物来命名车型也可以说是汽车品牌取名的重要分支之一,比如猛禽、力狮、蝰蛇、捷豹、野马等,其他行业更是屡见不鲜,比如始祖鸟、猛犸象,都是充满了力量、透露着威风。

以一个家养动物来命名汽车,而且是略带感情色彩的称呼,使得“大狗”从定名开始,就受到了关注,也充满了争议。

在刚开始取名投票时,不难猜测,部分网友不乏有调侃、戏谑的成分,这就是互联网思维,有参与感、有亲和力、有争议性,如果舆论向上,功成名就,如果向下,万劫不复。这大概也是现在哈弗大狗敢以“汽车圈首个用户思维为核心”自称的底气。

网红的名字有了,更重要的是,哈弗大狗并没停留在名字上,它在“共创”,“养成”的模式上越跑越远。由用户去创造配置、车身颜色的命名,使其一次次霸屏着各大平台头条,一次次占领着微博热搜,大狗由此成为近年来名副其实的第一网红车;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哈弗品牌公司总经理文飞认为,网红归根结底就是共创,是所有“粉丝”的热爱汇聚在一起的产物。

image.png

而与虎扑运动男神们开启的潮研所、开创属于自己的厂牌、邀请邹市明作为大狗厂牌的首位主理人、入驻《中国新说唱2020》。除此之外,大狗和机车党的跨界、科技宅的“密谋”,都让大狗的兴趣标签更加丰满,破界而且充满年轻潮流感。

其实说到动物命名,真正的动物园是阿里系,天猫、菜鸟、闲鱼、蚂蚁金服、飞猪旅行、虾米音乐、盒马鲜生(谐音:河马先生)等,每个产品都用一个可爱的微不足道的动物作为形象。

互联网品牌起名基于营销的角度,基本上赋予动物或植物以及常用名词特定的含义和内容,可以让人一下子能记住这个品牌。

包括“阿里巴巴”,在此之前,很多人觉得是莫名其妙,但时至今日,有人再提到这个名字时,又觉得这名字背后充满了神奇的力量。

“大狗”从一开始,赚足了眼球,也让它走在了聚光灯下,钢丝绳上,它可以成为一代经典,开启国内汽车真正互联网营销的先河,成为被模仿的对象;当然,也可能败走,会被嘲笑当初取名欠妥当。

图片1.png

真正支撑和成就“大狗”的是产品力,这才是最终是否成功的核心。值得一提的是,大狗的预售采用了时下最流行的盲盒打开方式,从9月5日开启预售至今,短短20天哈弗大狗的预售订单就突破1万台。“大狗”的后续,充满了未知和争议,不管怎么说,这种创新、探索都值得被点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