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最强汽车基地露真容,恒大造车要做最大最强
08-12 21:17:01 来源:

近年来,我国汽车销售市场整体下滑,唯独新能源汽车不降反增,出尽了风头。为抢夺这片蛋糕,恒大近日大动作不断,继六款恒驰发布后,上海、广州生产基地也首次曝光,目前正进入全线安装调试阶段。

1.jpg

恒驰首期6款车全球发布

“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这是恒大一贯的做事风格,此次六款车型、两大基地接连亮相,再次让人们看到了恒大造车的初心、决心和信心。

2.jpg

许家印视察恒大汽车生产基地冲压车间

造车有初心:要做就做最好

“现在我又回到28年前,我在舞钢当车间主任的感觉!”此次在恒大汽车生产基地,许家印一边视察,一边感慨。

3.jpg

冲压车间·世界最领先的德国舒勒全自动冲压生产线

1982年,许家印大学毕业,进入舞阳钢铁厂,成了一名钢铁工人,天天钻到钢板缝里研究技术、完善工艺,推动热处理车间全面投入生产,并获得国家冶金工业部颁发的多项大奖。

4.jpg

车身车间·全自动化车身1线

十年车间炼钢的经历,练就了许家印的“制造业基本功”,此次视察恒大汽车生产基地,他深入冲压、车身、涂装、装配四大车间,最关心的还是装备和工艺。

据了解,此次亮相的两大基地已全线进入设备调试安装阶段,均按照工业4.0标准建设,装配了2545台智能机器人,采用世界最先进的装备、世界最先进的工艺,实现世界最先进的智能制造,全面达产后能做到每分钟生产1辆车。

德国舒勒全自动冲压生产线、德国库卡和日本发那科智能装备、德国杜尔的全自动涂装生产线以及全自动装配线,让许家印眼前一亮:“今天看到我们建设的世界最先进的装备、世界最先进的工艺、世界最先进的智能制造汽车生产基地,我很开心、很高兴。”

5.jpg

车身车间·全自动化车身1线

定位有决心:必须技术领先品质一流

早在布局新能源汽车之初,恒大就制定了高标准定位:“核心技术必须世界领先、产品品质必须世界一流”。

核心技术方面,过去一年多来,恒大整合国际最顶级资源,通过一系列国际并购与战略合作,已构建起覆盖先进整车制造、动力总成、动力电池、汽车销售及智慧充电的全产业链,在各领域关键环节拥有世界领先的核心技术。

产品品质方面,许家印带领造车团队七赴海外,奔走23个国家、47座城市,与全球汽车工程技术龙头、汽车零部件龙头、顶级汽车造型设计大师合作,为打造世界一流产品品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6.jpg

恒大与15位世界顶级汽车造型设计大师签订造型设计战略合作 

恒大的付出没有白费。8月3日,恒驰首期六款车在上海、广州同步亮相,从恒驰1到恒驰6,均是世界造型设计大师倾力打造,覆盖了从A到D所有级别,以及轿车、轿跑、SUV、MPV、跨界车等乘用车车型,获得好评如潮。

7.jpg

车身车间·全自动化地板2线

未来有信心:最大最强不是梦

恒大为什么要进入新能源汽车产业?在去年11月的汽车全球峰会上,许家印给出的解释是,新能源汽车在全球市场巨大,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与恒大的多元化发展、打造百年老店的战略不谋而合。

前有广阔市场,后有实力撑腰,恒大布局新能源汽车志向远大,其中此次亮相的恒大上海、广州汽车生产基地,计划是未来3-5年实现每年产销100万辆。

8.jpg

涂装车间·Ro-Dip 360°翻转线

有分析人士认为,通过打造世界最先进的智能制造基地,恒大在保证高生产效率、高产品合格率、高产品品质的同时,还能有效控制管理费用和销售费用,进而确保生产成本的大幅下降,这些都将是恒大汽车致胜未来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9.jpg

装配车间·世界最顶级的德国杜尔高精度四轮定位

11.jpg

装配车间·行业首创双色弧形灯

从宣布进军新能源汽车产业,到完成全产业链布局,从恒驰首期六款车发布,到恒大汽车基地曝光,经过近两年的稳扎稳打,恒大造车正在进入收获期。正如许家印现场感慨:“我们要实现三到五年内,把恒大汽车打造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绝对不是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